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弹性工作、建返岗人员“花名册”…青岛啤酒严把复工复产防疫关

核心提示: 青岛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青啤公司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制造工厂及销售公司也将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陆续有序地复工复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使承载多个重大节点任务的今年经济面临更为艰难的局面。在防疫的同时,一场经济保卫战随着企业全面复工而展开。在充分进行员工安全保证及疫情防护的准备之下,青岛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青啤公司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制造工厂及销售公司也将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陆续有序地复工复产。

image001

防疫情“无死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啤酒既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做好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向恢复生产的战略重心转移。

据了解,青啤公司在复工后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医疗防疫保护,包括:岗前疫情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准备充足的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如口罩,消毒用品)提供给员工;对员工进行定期测体温及鞋帽和工服消毒、建立“一人一档”的返岗人员“花名册”;施行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及分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型会议、使用线上会议系统;在厂区、办公区域、职工宿舍、仓库等所有区域均进行严格的消毒和通风管理等防控措施。

献爱心“尽所能”

在做好自身防疫复工的情况下,青啤公司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援防疫最前线。据了解,1月2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为响应疫情防控规定,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青啤博物馆还开启“云旅游“模式,推出线上博物系列,在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平台免费发布语音讲解,策划制作线上游博物系列视频和线上学博物直播课,在微博抖音及第三方平台传播。

复工复产 精心组织 创新实施

此外,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青啤公司始终坚信挑战与机遇并存,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快速转换思路,积极维护销售终端,创新市场营销方式,开发新渠道、新业态,推动公司整体尽快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image003

其中,青啤公司在全国各省市积极开发新兴销售终端;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及美莱网达成合作;销售团队全线复工,对接天猫、京东、每日优鲜、多点、饿了么、美团等关键客户终端,线上渠道实现多产品销售;对接区域物业管理平台、社区营销电商平台等,推进居民直购业务。

青啤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严控疫情、保证员工健康的同时,通过对复工复产的精心组织、创新实施,相信青啤公司一定可以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确保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胜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