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正阳路派出所党员先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更新时间:2020-02-12 17:15  

1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2日讯 疫情是命令也是警情!防控是责任更是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城阳正阳路派出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育引导,落实刚性要求,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疫情就是警情,党员冲锋在前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冲锋在前、担当在前,主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带领辅警严格把好抗击疫情的重重防线。树牢“疫情就是警情”的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亲力亲为,指导督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起以党员民警为骨干的“疫情防控专班”,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工作,确保做到党员民警带头守一线、挑重担,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所党员民警轮班坚守在城阳北高速收费口,做到逢车必拦、拦必检查、违法必纠、涉情必报”;社区党员民警带领辅警加强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和其他人员密集区域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落实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严厉打击散布谣言的行为,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街面,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深入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上门做好群众疫情防护宣传、登记等工作。

2到酒店、宾馆排查入住人员情况

到酒店、宾馆排查入住人员情况

最美逆行者,让党旗在战“疫”阵地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处处都有派出所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巡逻中队指导员郭健,在父亲刚刚去世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每天主动带领社区民警对辖区每一家酒店、宾馆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旅客身份信息“四实”登记率达100%,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发现的任何隐患做到及时上报,并协同相关部门作出妥善处理,从未出现任何失误,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民警徐奎英的妻子在卫生部门上班,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夫妻二人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没见过一次面,没一起吃过一次饭,孩子也只能独自留在家中。谈到夫妻两个“抛家弃子”共同抗击疫情,徐奎英、侯彩虹夫妻俩说的最多的是“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3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

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

“我是共产党员,我在战‘疫’最前线”!疫情当前,正阳路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奉献诠释铮铮誓言,攻坚克难、奋战一线,为党徽争光,为党旗添彩!(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郝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