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崂山交通人守初心担使命

    更新时间:2020-02-12 17: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崂山交通人积极应战,坚守一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洪正同志作为青银高速青岛东出口防疫工作驻现场综合协调负责人,忙的时候早上四点半起床到达青岛东防控现场,协调各方督导任务落实,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嗓子哑得说不出话,连孩子住院也顾不上照顾;于跃勇同志作为具有40多年工作经验且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交通老将,工作具有前瞻性,自春运启动以来,就将主要精力放在公共交通工具防疫上,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春运防疫保卫战任务。

李善刚同志在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从早干到晚,一天四次汇报工作情况,撰写文字材料,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天;孙晓同志家中老人生病卧床,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只能通过电话问候老人的情况;陈明同志克服手术后伤病,坚持同大家一样按时上岗……局领导拼上靠上,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部门长们以身作则,主动要求夜间上岗;老同志们克服年龄、身体状况等原因,发挥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作用;雇员们发挥主人翁精神,默默奉献,不计付出,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很多的同志,自大年初三接到上岗命令,主动放弃休假,取消出行,身在外地的同志也纷纷赶回来,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战场从来不只是男性的天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我局的女战士们,她们有的孩子还小,她们主动要求将值班安排在凌晨深夜,把年幼的孩子安抚入睡立即前往一线执勤岗位;她们有的刚入职不久,有的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有的伴侣也同在抗疫一线,但是一接到命令,她们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以非凡的勇气,同男同志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画面不断上演着,交通人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局工作人员于明同志带领自己的蒲公英公益团队捐赠了一次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口,支持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蒲公英公益“爱在路上”服务队还向青岛东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捐赠消毒洗手液、消毒喷雾、医疗手套等物资。我局工作人员马芙蓉同志自费买了一批新鲜蔬菜,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各位交通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了持续不断的温暖与动力,他们用自己的温度温暖着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冬。

如今,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岗位上,把党旗树在行业上,全力为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