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交警王正顺:我是党员 逆行路上我先行

核心提示: 王正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疫情防控体系中的中流砥柱。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作为一名中队长,他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大家用身体筑起一道坚实可靠的疫情防空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他就是交警高新区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正顺,高新交警大队抗冠先锋突击队的队长。

微信图片_20200212155942

疫情面前诠释党员担当

1月23日,休息中的王正顺突然接到通知,根据市局、支队要求,提高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全防控的能力,确保疫点、疫区周边道路封闭时能够及时、有效地予以处置,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疫情防控战迅速打响,王正顺立即结束休假,安排上岗勤务,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知要求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息,坚持最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老抓。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党员就是要带头冲锋在前。”王正顺时常这样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作为一名20多年的老党员,王正顺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视一线防控点为战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并动员一切资源强化对外宣传,通过弘扬先进党员事例,引领民警、辅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中队辅警被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中队14名辅警书写战时入党申请书,愿与王正顺一同勇担当,冲在前。

微信图片_20200212155951

强化管控开辟“绿色通道”

自1月24日起,在王正顺的带领下,二中队全队民警、辅警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秩序整治、事故预防的工作中。随时接受指令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疫情防控卡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拦停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引领车辆安全有序驶离,保障交通安全。

期间为保障从外地来青运送物资的车辆安全到达地点,王正顺立刻做出安排警力护送运送物资车辆到达棘洪滩物流仓库,并顺利移交棘洪滩派出所。在加强管控,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王正顺想尽一切办法,在疫情防控卡点和参与路面巡逻管控的民警、辅警,保障好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确保人人有防护装备,满足定期更换需要,提供充足的食物,奶、面包、水果等,让他们全身心坚守一线,缓解紧张的心理压力。

在中队长王正顺的带领下,截至目前,二中队共累计检查车辆8500余辆,检查人员14000余人,劝返车来青车辆200余辆,劝返人员400余人,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力量。面对疫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王正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疫情防控体系中的中流砥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