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亲兄弟!平度市凤台街道办“8090后”党员兄弟俩齐心战“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10 09: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10日讯 连日来,在平度市凤台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逆流而上的不仅仅有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干部,还有农村中年轻的80、90后共产党员,孙海滨、孙梓超兄弟就是其中的两位。

1

孙海滨、孙梓超,是凤台街道李官庄村孙氏家族里的堂兄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这两位年轻的农村党员,不含糊,不迟疑,始终战斗在村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海滨哥,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咱村的消毒水所剩不多了,咱俩一块想想办法,为咱村多去买点消毒水吧?”,1991年出生的孙梓超在得知村庄消毒水不够的情况下,连夜给他的堂兄孙海滨打去电话。“好!好!好!,俺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呢,俺已经在微信上联系各位亲戚朋友了,谁有消毒水销售渠道的,让他们帮咱联系联系!”就这样,孙家的这兄弟俩不谋而合,为村庄联系购买消毒水。

2

第二天晚上,兄弟两二人把500公斤的84消毒液,免费送到了村委会办公室。

不仅如此,不管在村庄卡口值班,还是为疫区捐款,都留下了孙海滨、孙梓超两兄弟的身影。据悉,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孙海滨、孙梓超兄弟两人还为疫情捐款共计5000余元。为确保村庄值班人员的安全,孙海滨还通过网上购买了一批护目镜,免费送给村庄值班的党员和群众。

3

“党员带头,抗击疫情,我们村的年轻党员,个个都是好样的!不管是卡口值班、疫情宣传、还是捐款捐物,都争先恐后争着上,有担当、有责任,真是后生可畏呀!”李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全自豪地说。

4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官庄村这两个年轻的80、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走在了家乡防疫的第一线。他们用小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大爱,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卫着全村9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宗绪昌 刘岩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