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这群高新公交人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核心提示: 退伍不褪色,保持着一心为民的初心,践行着保家卫国的使命,向坚守在岗位的每一位“战友”致敬!

“作为城市交通的动脉,我们做不到在家中自我预防,就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年前爆发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深深的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公交人,他们以“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他们就是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退伍军人。微信图片_20200207143535

 经理:守土有责,守“家”亦有责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经理、党支部副书记杨世光是上海武警总队第七支队的一名退伍军人,退伍转业后安置在公交集团工作。1月24日接到通知后,他迅速从市北赶回到高新区公交驻地路队,第一时间组织后勤人员召开抗击疫情工作会议,迅速成立路队防控指挥小组,布置物资采购、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工作,并到附近药房自费为一线驾驶员购买口罩、手套等物品。“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不能有半点马虎。”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主动挑起党员干部夜晚带班的重任,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7143529

安全员:脱下军装,扛起责任,守护一线职工安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来势汹汹,公交驾驶员的防护也成了社会关注的的热点问题。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两位安全员宋兆冰、孙海成都是退伍军人,严峻的抗疫形势深深地牵动着他们的心。“从除夕开始,我们两个轮换值班,保证做到每天都有一名安全员到岗,保证车辆正常发出。”孙海成告诉记者,驾驶员中不乏有对此次疫情认识不深,重视不够的老职工,认为疫情不会蔓延到这里。对于这些职工,我们需要加强宣传,在说明疫情情况的同时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合格之后才能上岗。为早班驾驶员测体温、车辆消毒、通风,本应在家休息的他们在这场战“疫”中主动请战,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模范作用,让鲜红党旗飘扬在抗“疫”战场的上方。

微信图片_20200207143541

驾驶员:军人就是军人,哪怕是退役的

761路驾驶员王志晖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12年了,他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761路线的班组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请战执行营运任务,始终坚守在营运一线,当分公司安排他轮休时,他却拒绝了:“我当过兵,身体好抵抗力强,让老同志先休吧。”在执行营运任务的同时,他还不厌其烦的在班组群中叮嘱班组成员没事不要出门,出门必戴口罩等。车辆到达终点站后,王志晖立马拎起喷壶,仔仔细细的把消毒液喷洒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做好车厢消毒工作。“虽然这几天乘客少了,但我们的车厢消毒工作绝对不能马虎,这既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我自己和我的家人负责。”说着,他又拉开了被乘客关上的车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主动请缨,奋勇争先,身体力行的走在防控前沿,守护着乘车市民的的平安。这其中,有党员干部,有后勤人员,有公交驾驶员,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退伍不褪色,保持着一心为民的初心,践行着保家卫国的使命,向坚守在岗位的每一位“战友”致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