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暖心!公交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菜上门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月6日讯 2月6日下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前往结对老人家中,看望陆菊忠老人和她今年58岁脑瘫的女儿,疫情期间,志愿者一直在心里牵挂着这对母女。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志愿者给老人送去了元宵,买了各种各样老人喜欢吃的蔬菜有土豆,芹菜,圆葱等等。

41581054750_.pic

41581054750_.pic

31581054747_.pic

31581054747_.pic

因现在疫情非常时期,志愿者只有在老人家门口看望,陆菊忠老人感动的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孩子,我正愁着家里没菜了,自己又不能出去买,今天你们给我送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志愿者的牵挂让90岁的老人百倍感激。看到老人开心志愿者心里都美滋滋的,志愿者叮嘱老人出门戴口罩,老人笑着说,我不出门,我每天都在家看电视看新闻,我都看明白了我这么大年龄了也不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我每天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奉献自己这份爱心和力量,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不给国家添麻烦。

后来四分公司志愿者张莉和王霞又前往翟玉云老人家中。“翟老,新鲜蔬菜我已经放在你家门口了,你马上开门拿一下!”同日下午四分公司结对老人翟玉云家的门被敲响,门外的王霞放下手中的一大袋蔬菜后远离家门两米外,老人打开家门将菜拎了进去。相隔几米老人与志愿者们挥手致谢,虽然没有丝毫言语,但老人感动之情却溢于言表。

“有青菜、土豆、西红柿……够我吃上一阵了。”年近耄耋的翟玉云老人告诉记者,因为腿脚不便,加上发生疫情,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出过家门,正为家里的囤菜吃完了发愁。她说:“真没想到这个时候青岛公交还能想到我们,我知道咱驾驶员奋战一线才是最辛苦的,希望他们多注意身体,我们这些老人不出去便是贡献力量了。”

疫情防控,阻击的只是病毒,阻不断的是温情。公交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保障市民平安出行的同时,也不忘平日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们,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耐心解释疫情形势及防控注意事项,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和公交的关怀,共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