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副护目镜无偿支援武汉!莱西这位“卖眼镜的美少女”被刷屏

    更新时间:2020-02-05 22:4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连日来,许多莱西市民的朋友圈被一位“卖眼镜的美少女”刷屏,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无偿为医务人员提供了近3000副护目镜,其中向武汉、黄冈、荆州各医院寄出2600多副。据悉,这位名叫刘笑汝的95后女生,在莱西市经营着一家名为宝盛达的眼镜店,捐献护目镜的金额已达3.7万元。

410822763

据刘笑汝介绍,大年初一早晨,在微博上看到医护人员护目镜紧缺后,她便想着利用自己工作渠道方面的便利,为这场“战疫”尽一份力量。说干就干,当天她便开始在朋友圈发文寻找护目镜,从开始的20多副慢慢地增加到50副、100副……

“当时护目镜还没有涨价,我又从同行手中收购了一些,留下100副提供给莱西当地的医院后,将400副直接发往了武汉。”刘笑汝说,第一批捐献的护目镜发出后,护目镜的价格已经开始涨了,有的甚至涨了四五倍。

“虽然价格飞涨让我对接下来的捐赠有所犹豫,但家里人都特别支持我。毕竟护目镜属于紧缺资源,春节期间产量又少,全国都在涨价。后来辗转找到五六个供货商,沟通好货源后,直接从他们那里发往了武汉等地的医院。”刘笑汝说。

“我现在每天都在找货源,只要找到了就会发往医院。”刘笑汝说,现在,她的哥哥嫂子也一块帮她找货源,有的朋友也会直接转钱给她,让她购置护目镜时多买一些,一起捐赠,都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另外,她同时提醒一下大家,护目镜只向医院提供,非医护人员带平光镜也可以,切记不要浪费医疗资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亚男 周钰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