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1+3+4”工作法 排查服务两不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17:5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抓好九小场所排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积极布局,成立九小场所排查专班,按照“1+3+4”工作法,“1”即以管区属地责任为主,“3”即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综合执法中队为联合排查生力军,针对辖区约4000家九小场所,按照“4举措”,全面做好“九小场所”防疫。

@OAJTN6{1DTPZL5OR2$[V~2

广泛发动 深入摸排

专班由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曦带队,各部门在相互协作的基础上,各司其职,形成交叉互织的联动网络,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梳理排查,切实将摸排收集的触手延伸到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小区、每一个企业,每一条街巷,全面梳理摸排目前的营业情况,预计运营时间节点,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细致分析 登门调查

针对梳理摸排的各类线索,专班人员挨家挨户登门查看,以“三问一察”的方式:问明是否去过疫区,问明具体行踪轨迹,问明亲密接触人员,观察身体是否出现异常进行排查,确保一处不漏,一户不遗。

强化宣传 提前预防

九龙办事处制作了《九龙街道九小场所联系卡》、《温馨提示》、《价格提醒告诫书》等材料,登门调查的同时进行疫病防控要求和知识宣传,互留联系方式,联系卡贴上门,既是摸排信息,也可以根据业主需求,随时送服务上门。在此期间,共发放防疫宣传材料1.5万余份。

做好规劝 阻断传播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倡辖区九小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九龙专班认真分析疫情期间“九小场所”出现的问题,对外来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仔细填写记录表、建立摸排台账,针对开业业主主动上门对接,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倡议延后营业时间,避免引发人流聚集,造成防疫隐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