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办开展“扫街”行动 扫清“一图四台账”盲区

    更新时间:2020-02-03 17:0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胶州市九龙街道村庄布局广泛,人口数量多,特别是城市居民小区多为老旧小区,人员流动性大、租户居民多。在已经全面完成“一图四台账”排查登记的基础上,九龙街道党工委大力开展“扫街”行动,推进“一图四台账”工作“再落实、再排查、再详实”。

]EN7%]P}ZVB_`9`)DKH4W95

配强“调查队”,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对辖区内60个居民小区,全面实行“队伍包网格、队员联居民、点对点联线”的联动排查机制,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切实做好网格内重点人员管控、卡点劝阻、信息上报等工作。

排查“户户通”,“扫街”触角无遗漏。建立并执行地毯式逐户排查、日排查日反馈,人员分类管理,重点人群靶向随访。深入排查对近期曾往来重点疫区人员、流动人员、存在疑似症状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建立排查台账;运用“九龙微在线”、“防疫动态工作群”等平台,开展线上排查、信息征集,群防群控。

九龙街道党工委成立扫街工作督导组,抽调纪工委、督查室、党建办、党政办工作人员,对前期开展的扫街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开展电话回访,确保8支调查队入户摸排调查的真实性;对不配合工作、提供虚假信息的住户,坚决安排公安机关依法入户调查;切实加强对调查队工作的绩效考核的精准度,对工作欺上瞒下的行为,坚决依规依纪问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