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企业推行“新开工模式” 网上办公订单不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13:01  

2月2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胶州市铺集镇的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正在召开网上视频会议。“我们现在推迟了复工时间,安排员工在家上班,在业务微信群上岗,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追回来。”会议结束后,刘锋这样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202162206

据了解,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年产值18个亿,公司员工1500多人。因为公司是特高压输电线路的标准起草单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年前积累的订单还没有生产。自从公司启动“新开工模式”,各项业务运转正常,很多方面还实现了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202162215

前几天,公司国际业务部员工,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商讨一起订购合同,电话网络敲定合同细节,最终通过网络谈成了这起来自法国的高达3000多万的订单合同。公司技术研发部门也借助移动互联网加紧研究新技术、新产品,目前已经研究突破通用化爬梯横担的技术,这一技术可以节省公司产品耗材,提高产品牢固度,便于大规模批量化生产,技术接近实现量产,将为公司带来每年上千万的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202162222

刘锋表示,公司会定期召开由总经理召集的网上生产调度会议,及时研讨生产计划安排和产品投放计划。通过线上的充分讨论,行踪结论和执行文件,为开“弓”就放箭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铺集镇正在全镇推广汇金通公司“新开工模式”,确保企业延期复工,同时又保证将企业损失降到最小,实现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的双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雪妍 王正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