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莱西1700余名退役军人冲往战“疫”防控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10:39  

他们曾经为共和国在战场上流过血,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留下“逆行”先锋的动人身影。他们是莱西市的一群退伍老兵,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军人风采。

J[1Y1(A6BDJ[BHQUZ$]D}6Q

“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理应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做到招必回,战必胜。”莱西市马连庄镇退伍老兵曲春东说道。参加过越战的老兵曲春东这几天一直和他的几个老战友一起参与马连庄镇下洼子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测体温、村内消毒样样工作都不拉下,冬天的莱西气温很低,他们的行为却温暖了整个社区。

退伍老兵的英雄行为,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在他们的带动下,整个社区,人人参与,纷纷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莱西市马连庄镇军寨社区、下洼子社区第一书记吕洪臣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治中,马连庄镇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村村都设了检查点,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还有不少退伍军人积极报名参与,彰显了军人的风采。”

NYXVT$J1JXQ60O2VH$9)@]E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我们老兵必须能够挺身而上。”莱西市水集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于忠勋说道。物业办20余名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按照工作分工情况,从春节开始每天3次,24小时不定时巡查,一直在第一线巡查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情况,每天工作到10点左右才能回家。用“舍”和“守”为业主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退役军人孙立强、于忠伟在无物业小区执勤,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他们不畏严寒,认真负责,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筑起一道坚硬的防线。刘君良今年刚办理退休,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请战,到一线参战。55岁的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永兴街荷塘小区居民李杰,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在防控点帮忙发放宣传材料,整理防控物质。他说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O3VCMH]UI{OU4{9@K]~7S]G

琴岛中路社区的党员盖修鹏每天傍晚总是会出现在社区检测点,帮助站上的同志们一起检查车辆,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一站就是一个晚班。他说:“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得站的出来,冲的上去,为老百姓做点事,也为咱们党和政府分忧。”

疫情面前显真情,关键时刻的逆行者,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莱西市1700余名退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发挥着军人的光芒,体现着军人的荣耀。国家有难我必上,国家召回我必回,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侯义凤 邴其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