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表态:申花上港首轮亚冠难如期进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2 14:32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体育赛事相继受到影响,一些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限制入境,也让奥预赛、亚冠等赛事前途未卜。据最新消息,澳足协发言人明确表示:“申花和上港本月与澳超球队的亚冠赛事不太可能按照原计划继续进行。”亚足联目前在吉隆坡召开紧急会议,出席人员包括澳超联赛负责人。

受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在入境方面对中国旅客做出限制。昨天,澳大利亚宣布即日起禁止所有从中国大陆出发或转机的外国旅客入境,仅允许持有澳洲护照或澳洲永久居民签证的旅客以及他们的法定监护人或直系亲属入境。

中超征战亚冠的四支球队为了应对疫情,此前已经对换了小组赛主客场,申花2月11日将前往澳洲迎战珀斯光荣,上港则会在2月12日客场挑战悉尼FC。澳洲限制入境后,两队近日飞赴澳洲的原定计划取消,另外北京国安3月3日也将赴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三场比赛前途未卜。

中国足协目前仍在与亚足联、澳足协商讨出方案,一种是希望特批中超球队入境,届时三支球队将从国内包机前往澳大利亚,入境后会接受当地检查,确保可以正常参赛;另外的方案无非是比赛延期或者在第三方场地进行,最坏的结果是中超四队退出本赛季亚冠。

无论是哪种解决方案都非常棘手,推迟或改为第三方场地进行,需要亚足联、中国足协、澳足协和涉及的六家俱乐部密切协商,且会影响多国联赛赛程问题。特批入境又并非亚足联和澳足协可以决定。

对于中国足协和亚足联来说,头疼的还不止是亚冠。按照赛程,国足分别在3月有两场40强赛,3月26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3月31日客场挑战关岛。首先马尔代夫是否愿意前往中国比赛存疑,另外关岛有“美属领地”之称,如果当地和美国政府采取一样的入境限制,禁止过去14天去过中国大陆的非本国公民入境。那么国足在主场踢完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后,无法进入关岛比赛。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