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营海卫生院“最美逆行者”坚守防控第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30 18:45  

“张院长,我把票退了,有需要,我随时顶上!”“我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我家离得近,有需要,我随叫随到!”连日来,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守护健康的白衣战士,胶州市营海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抗击新型肺炎,体现了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

除夕值守院领导奋战在一线

大年三十,辞旧迎新,万家团圆。营海卫生院辖区青兰高速出口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前线执勤人员也是最易受感染的高危人群,夜班值守需要从下午16点到第二天的上午8点,副院长王佩刚主动请缨:“让大家都回家过年、吃年夜饭,我去值守外勤晚班!”

营海卫生院从领导班子到一线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应战这场疫情防控战!

K@E_C75E~_BUF%41}K_8N%8

双胞胎1岁孩子发烧依然在岗

春节期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营海卫生院领导班子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副院长张怡家双胞胎孩子才1岁,两个孩子都在发烧,她顶着家里的压力,坚持在岗位奋战48小时,回到家中也是依然关注着医院动态。她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没有退路可走,只有像战士一样冲锋向前,我作为院领导,更是应该向前站。”

%(~N$~O}%3CQ)3@}4K`{]CC

放弃探亲24小时随时待岗

春节前夕,马文政原本已经请好假回青州老家探亲看望妻子和孩子,但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放弃回家探亲,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孩子的他,大年初一晚上就坚守在青兰高速路口执勤,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会有点遗憾,但是他说:“不后悔,我们作为医护人员,需要我们,我们就要顶上!”

马文政的妻子是青岛附属医院的大夫,因对口支援贵州省医疗,大年初三,他把孩子交给青州家里老人,然后将妻子送上飞机,又赶回医院继续坚守岗位。对此他也只是笑笑说:“没事,我没后顾之忧,24小时我随时待岗,等我们打赢这场仗,给我几天假期回家陪陪孩子”。

RCEIR~)CQ4X@LEAZ5SADS}I

当下正值隆冬时节,又逢春节假期,可营海卫生院的全体工作者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喊累叫苦,没有一个人为家里的老少私事请假,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樊建军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