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亚足联“亚冠主场禁赛令” 伊朗四球队集体退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20 10:45  

本报1月19日讯18日,参加2020年亚冠联赛的四家伊朗俱乐部同时宣布退赛,以抗议亚足联要求伊朗俱乐部必须要在中立场地进行“主场”比赛的不公平待遇。

伊朗足协18日早上公开表示,亚足联前一天致函伊朗足协,称“鉴于伊朗国内目前的局势,要求伊朗四家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俱乐部主场不得设在伊朗境内,必须要在中立地进行。 ”按照赛程安排,本月21日,伊朗的沙尔·科德罗队和埃斯特格拉尔队将在资格赛第二轮中亮相,两队将在主场迎战来自巴林与科威特的球队。伊朗足协发言人表示,“伊朗已准备好接待各国球队。伊朗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中立地进行比赛。”18日下午,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四家伊朗俱乐部代表在伊朗足协总部召开会议,随后一致决定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他们还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称此举是为了捍卫国家利益,不希望政治干涉体育。据悉,这份声明已经发送至亚足联,但目前尚未有进一步动态。 (张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