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王霜 三连庄 2019中国金球奖揭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1-19 10:00  

武磊在巴塞罗那领取2019中国金球奖奖杯。

本报1月18日讯 17日下午,2019年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9大奖项最终各归其主。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武磊和中国女足核心王霜分获男女金球奖,国足主帅李铁荣膺金帅奖。结合中国足球在上年度的表现,三人获奖可谓实至名归。只不过中国金球奖创办三年来,武磊和王霜连续“霸榜”,难免给人以新人式微、新意不足的感受。

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青岛晚报》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12家国内媒体一同参与投票。经过评选,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武磊再次蝉联中国金球奖殊荣,入籍球员艾克森以及山东鲁能、国足双料队长蒿俊闵进入前三。上赛季从巴黎圣日耳曼回归武汉车都江大的王霜完成了女子金球奖三连冠,她在评选中击败了国家队队友李影和吴海燕。

上赛季率领“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中超第六,之后又率领国足出战东亚杯,如今已成功“转正”的国足主帅李铁,毫无争议地斩获金帅奖,他在评选中战胜了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以及2018年中国金帅奖得主李霄鹏。金童奖由上海申花及国足主力后卫朱辰杰获得,山东鲁能的段刘愚、广州恒大的严鼎皓也位列前三。此外,杭州吴越钱唐的徐洋赢得中国五人制金球奖,曼城电竞战队获评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Newbee俱乐部的黄君文当选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武磊作为目前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不久前刚刚迎来了攻破巴萨大门的高光时刻。王霜如今虽已结束留洋,但她在法甲时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从表现上说,武磊和王霜取得金球奖三连冠实至名归,但这并不能掩盖中国男足和女足成绩低迷、基础薄弱、人才匮乏的现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