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垃圾箱起火 公交驾驶员快速扑灭

    更新时间:2020-01-18 13: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月18日讯 1月15日下午15时30分许,在市北区南宁路公交车站发生了惊险一幕:青岛公交224路驾驶员王元香,在营运途中发现路边垃圾箱起火,浓烟外窜,王元香发现后快速拿起灭火器跑向垃圾桶,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

341579326466_.pic

341579326466_.pic

311579326464_.pic

311579326464_.pic

公交车载监控显示,1月15日13点37分左右,王元香前驾驶224路从南丰路发往市政府,行至南宁路车站时,远远看见公交站台旁的垃圾桶浓烟滚滚,靠近一看,已经冒出明火,王元香前立即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征得乘客同意后,招呼乘客拿起车载灭火器,冲着起火的垃圾箱跑去很快就将垃圾箱内的火扑灭,确定不会复燃后,王元香前这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车上的乘客纷纷为她的见义勇为点赞。“在路上碰到这种事情,相信谁都不会熟视无睹。公司定期培训安全知识,还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主动出手灭火也是应该的。”王元香前说。

市北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表示:垃圾箱起火很有可能是未熄灭的烟头造成的,提醒在公交候车区附近吸烟的乘客,请将烟蒂熄灭后再投入到垃圾桶中,避免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