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大集!彼岸“宫”迎中国年

    更新时间:2020-01-17 10:37  

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日色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果唯独要说什么时候过得最快,那一定是过年的那几天。

从前的春节,在大街小巷的红灯笼里,在冒着热气的鸡汤馄饨里,人们推着车在年货集市上往来穿梭,砍价声和吆喝声此起彼伏,热热闹闹,轰轰烈烈。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仪式感,总是挥之不去的记忆。

示意图

爷爷说:

“那时的春节,是从腊月就开始的。从箱底翻出攒了一年的粮票,买上两条鱼、三斤鸡蛋

还有每户仅限1瓶的白酒,再扯上几匹布给孩子做身新衣服。过年的那几天,只要碰上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点个头,拜个年,年味都是挂在眼角眉梢上的。忙忙碌碌一整年,好像就只为了这一天。”

示意图

爸爸说:

“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因为只有那几天可以尽情的调皮捣蛋。跟表哥、堂弟一起打两局拳皇,到厨房偷偷吃两片香肠,晚上守在电视机前等赵本山的小品演完,再到楼下点燃一串大地红。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但我想春节应该就是幸福的样子。”

示意图

孩子说:

“现在的春节,是手机的春节。在支付宝上集齐五福,最多能分到2块钱;微信上的年夜饭大赛如期开幕,可这些菜吃到年十五也吃不完;微博上的春晚吐槽大会如约启动,电视节目居然不如网友的吐槽好看?!也许传统的年味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但与时俱进的春节,才更加地久天长。”

示意图 

世界在变,西海岸也在变,属于中国的年味,更要随着时代的沉淀而愈加醇厚。因此,一场满载着年货的春节集市即将营业,让西海岸重拾新春年味。

这里不仅有10+种最中国的年货,100+年传统民俗的觉醒,更有关于春节的1000+种回忆。

1月11日~1月19日

开年大集震撼启幕,彼岸宫迎中国年

重磅年货免费享

开年大集丨故宫喊你囤年货

鼠年囤年货,更有故宫春联驾到青岛龙湖·春江彼岸,新年给你新气象

示意图

开年大集丨民俗体验年味足

非遗剪纸、糖画手作等花样民俗活动,不一样的新春体验。

示意图

开年大集丨业主回馈大礼包

老业主专享价值500元的新年善居服务

示意图 

一句“过年好”,背后隐藏的是一年的辛勤耕耘,道出的是当下团圆喜乐的温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幸福2020,就要从满满的年货开始,从彼岸开始。

实景图

三十而立 三代好房

建面约89~143㎡精妆好房 分配车位

西海岸丨百万起丨临地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