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丢失营业执照 公交司机捡到物归原主

    更新时间:2020-01-13 19:24  

本报1月10日讯 1月10日,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了一通表扬电话,一位姓刘的女士对205路驾驶员捡回自己丢失的档案袋一事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要不是驾驶员师傅帮我捡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月7日岛城正逢雨雪天气,上午10点左右,刘女士乘坐205路公交车时将随身携带的档案袋和雨伞放于旁边座位,到站时由于注意力一直在手机上差点过站,因此下车时过于慌乱只拿走了雨伞却将重要的档案袋遗落在座位上。下车后,刘女士发现自己手中的档案袋遗失后,马上拨打了公交热线便联系到了四分公司,其调度员再了解刘女士的电话来来意后,立即根据车辆监控调度系统排查了由乘客所提供的时间段内的所有205路车,锁定其中了三台公交车,并使用车辆调度系统立即通知了这三辆车的驾驶员,驾驶员李强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刘女士下车后一站停站上下客时巡检车厢寻找文件,顺利将落于后座的档案袋找回收好并随车带回。驾驶员驶回分公司后将档案袋交给工作人员,刘女士也来到分公司顺利找回丢失的文件。事后,刘女士拨打了公交表扬电话,她表示:“袋子里装的东西可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一些正常的账目和考勤的表格,里面还有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公章,一旦因为自己的疏忽而丢失,不仅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而且营业执照补办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刘女士想到此处,就惊得一身冷汗,文件丢失的后果,她都不敢再接着想下去。她再三感谢,称幸好有热心细心的公交人,急乘客所急,才让自己的东西能顺利失而复得。

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提示,临近年关,公交车客流量明显增多,乘客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的事情常有发生,希望广大市民在乘车时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发现遗失,可直接拨打青岛公交热线进行查询。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