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青春牌”台东步行街力争跻进“国家级”

    更新时间:2020-01-13 10:57  

1月11日,市北区举行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步行街迭代升级与城区探索转型圆桌会议,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等单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旨在通过“如何发挥台东步行街小切口、作出大文章”的研讨,为青岛趟出一条老城区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据了解,1899年台东镇建置,1900年台东镇商业街诞生,是青岛唯一120年来从未间断的商业街区。台东步行街见证了青岛商业的起源发展,也是山东省第一条有城市规划的步行街。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台东步行街在规划布局、业态品质等方面已经难以适应人民群众休闲购物的新需求。

据介绍,2020年,市北区将以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契机,聚焦台东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打好“青春牌”,在商业品牌上突出年轻化,引入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流行品牌、人气餐饮品牌、小众原创品牌,打造一批网红店、网红景观;培育发展文创产业和体验式经济,激发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点。引进腾讯、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等有实力的企业开展战略合作,鼓励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发展网订店取、移动支付、智能配送、先行赔付等新型商业模式;搭建大数据中心,实现统计数据化、分析智能化,帮助商家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通过步行街升级带动内贸增量提质发展,使台东步行街成为青岛市开放发展的“城市名片”和“国际客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