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报卡送环卫工 传递关爱之情

    更新时间:2019-12-31 15:5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2月31日讯 “真是太感谢王师傅了,这下我以后每天都可以有报纸看了,这个新年礼物我真的太喜欢了”。12月31日,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办公室里,环卫工人李先生握着王宗禧师傅的手说道。

5581577778894_.pic

据记者了解,环卫工人王荣玉师傅负责市北六分公司附近的环境卫生,而224路驾驶员王宗禧师傅每天都是早班,几乎每天清晨,来公司上班准备跑早班车的王师傅都会遇到早已经在路上打扫卫生的王荣玉师傅,一来二去,两人便相熟了。偶然之间,王宗禧师傅得知王荣玉师傅酷爱阅读报纸,业余时间总是抱着报纸爱不释手。

元旦来临之际,王宗禧师傅特地自掏腰包为王荣玉师傅订阅了一份《齐鲁晚报》,收到报卡的王荣玉师傅激动不已,仔细的抚摸着崭新的报卡,连声道谢。当记者向王荣玉师傅谈到阅读报纸,王荣玉师傅表示自己以前在村里当会计,每天看报的习惯也是从那时候养成的,因为自己出生在农村,所以对国家的农村政策特别关心,清扫马路时路过的阅报栏就停下来看一看报纸,了解农村政策和国家大事。

通过这一善举,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爱上阅读,在喧嚣的世界中享受阅读带来的片刻宁静,同时也要感谢像王荣玉师傅一样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们为我们提供了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像他们致敬!记者李树海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