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决胜!永平队夺10万大奖!第三届GRS贺岁杯大奖赛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22 22:15  

微信图片_20191222204850

经过为期6周、3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青岛第三届GRS贺岁杯大奖赛12月22日在中联(李沧)运动公园圆满落幕。在备受瞩目的冠亚军决赛中,永平队通过点球大战以4:3力克利事联队,在豪取三连冠的同时获得在青岛业余足坛首屈一指的10万元奖金。在三四名决赛中,半岛FC队以3:0完胜宏康劳务队。

微信图片_20191222210110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礼堂举行了颁奖典礼。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雷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比赛各个奖项获奖者颁奖。

GRS贺岁杯大奖赛鸣金收兵,标志着2019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由国瑞体育创办于2017年的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面向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在青岛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下,国瑞体育本着“不忘初心、坚守匠心”的原则精心办赛,令赛事的知名度、影响力、覆盖面不断提升,2019年吸引来自青岛各区市的68支队伍参与角逐,共举办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分区赛、GRS约球吧、GRS国瑞杯、GRS球王争霸赛、GRS贺岁杯大奖赛等各类赛事970场,赛事规模冠绝全市并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活跃了青岛业余足坛,进一步丰富了青岛群众足球的内涵和外延。此外,国瑞体育还针对体育记者、足球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等在不同领域为青岛足球振兴贡献力量的群体,在2019年举办了青岛GRS体育记者足球联赛、青岛GRS青少年足球教练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赛事和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22204819

早在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创办之初,国瑞体育便喊出了“你踢球,我买单”的口号并兑现了许给青岛各业余球队的庄严承诺——参赛球队只需缴纳少量纪律保证金,即可免费参加奖金丰厚的各项赛事。2019年,为了给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贴心服务,国瑞体育开青岛业余足坛风气之先,首创会员制,赛事的品质因此再上新台阶。据统计,为了办好各项赛事,单是2019年,国瑞体育便在赛事奖金、比赛场地租赁、聘请裁判员、组织参赛球员及其家人参加亲子游活动、面向参赛球员组织裁判员培训班和应急救护培训班等方面总共投入了420余万元。     

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的一大创举就在于通过巧妙制定规则,实现了与青岛城市足球联赛的差异化经营,给更多纯草根足球爱好者搭建了畅享快乐足球并藉此强身健体、以球会友的舞台。根据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的竞赛规程,现役职业球员、退役未满5年的前职业球员以及同年参加青岛城市足球联赛的球员均不能参赛,且每队只能注册少数几名之前一年参加过青岛城市足球联赛的球员,青岛业余足坛高端赛事以往踢来踢去都几乎是同一帮人摘金夺银的局面因此得到了扭转和改变。尽管如此,由于赛事组织、球场硬件、裁判员配备、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软硬件条件均堪称一流,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引众多名将竞折腰,今年就有退役已满5年的叶荣顺、耿志强、唐刚、张萌、许超、梁明、高峰、刘钊、孙彬、孙虎、赖亚轮等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其中多人曾代表青岛男足获得过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这些名将的参与,对于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大有裨益。

微信图片_20191222204553

今年5月6日召开的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以全新思维和长远眼光谋划青岛足球的发展,形成了推动青岛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树立平台思维、网络思维,积极运用市场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推动青岛足球加快振兴,要做强职业足球,做实校园足球,做大群众足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国瑞体育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在做大群众足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222204904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对国瑞体育为推动群众足球发展投入的资金、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足球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群众足球的蓬勃开展,青岛市体育局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群众足球,希望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能够越办越好,为广大足球爱好者创造更好的条件,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体育力量。

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宫瑞华表示,国瑞体育将在充分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查找不足,精益求精,力争把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办成享誉全国的标杆赛事,为“振兴青岛足球,燃放城市激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