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三个“加速度”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核心提示: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速推进惠民服务、业务创新以及流程再造工程,有效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满足辖区妇儿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速推进惠民服务、业务创新以及流程再造工程,有效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满足辖区妇儿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加速推进惠民服务工程。积极落实人员、设备,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和措施,在承担的“两筛一补”区办实事基础上,今年新增 “妇幼服务三防治”项目,目前各项惠民服务项目已达10项,在全市妇幼系统处于领先。截至目前,完成儿童先心筛查、HPV筛查及孕妇发放多维元素1.7万人次,免费发放维生素D 1.2万盒、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贴敷2000余人次、孕妇耳聋基因检测7000余人次;免费开展产前筛查6426人次、孕妇DNA基因与羊水穿刺检测1306人次,三筛、基因检测报销14339人次,惠民金额813.7万余元。 

二是加速推进业务创新工程。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建立中医门诊,开展针灸推拿、艾灸贴敷等传统中医服务项目,引进中医体质辨识仪等10余种现代化中医设备,提供个性化疾病预防和保健养生指导2530人次;开展儿童心理行为量表检查、婴儿神经运动20项检测项目、婴儿水疗等服务,实现对0-6岁儿童的智力水平、心理行为和神经运动状况的系统监测、指导;引进双目视力筛查仪开展儿童视力筛查、孕期个体营养检测分析仪,提供相关治疗、指导服务17826人次。

三是加速推进流程再造工程。结合辖区实际建立“妇女、儿童保健服务专区,进一步优化婚前、孕前、孕期、产后及儿童保健“一条龙”服务流程,开展一站式、一门式、契约式便民化服务,提供挂号、收费、体检“一单通”以及延时、套餐、错峰等服务方式,建立孕产妇保健、儿童中医保健微信群,设置温馨驿站、母婴关爱小屋,开通绿色医疗通道,为辖区百姓提供婚孕前保健、孕期保健、0-3岁儿童保健等系统化、便民化保健服务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高11%。

今后,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妇幼保健工作方针,以全面保障辖区妇儿健康为己任,进一步务实求真、开拓创新、提质提效,不断推进辖区妇幼保健整体化建设速度,为辖区妇儿提供更为系统、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