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儿童高烧不退 列车救助转危为安

    更新时间:2019-11-14 11:22  

  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上,一位回家探亲的儿童突发高烧,经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10月12日K1137次列车济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孙权接到7号车厢乘务员王媛媛汇报,称一名儿童旅客突发疾病哭闹不止需要救治。列车长孙权接到报告后,立即会同列车安全员李生带着班组医药箱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男性旅客抱着自己的孩子,满脸焦急。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姓杜,杜先生和妻子带着三岁的儿子从济南站上车准备返回江西南昌老家,刚上车孩子就说头疼。孙车长立即给孩子使用体温计测体温,果然孩子烧到了40℃,随后孙车长从药箱里拿出了小儿退热贴,给孩子使用进行降温,同时迅速通知列车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亲自详细询问孩子患病情况。大约过了10分钟,车厢里赶来了两位医护人员,查看了孩子的情况后,对杜先生进行了一番叮嘱,同时给孩子服用了退烧、消炎等药物,半个小时后孩子病情逐渐好转,杜先生及妻子高兴的不停对列车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孙车长安排7号车厢乘务员王媛媛途中要对杜先生一家重点关照。
         10月13日下午13:30分列车到达南昌站,杜先生一家人下车后,在站台上再次找到列车长孙权表示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