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走进公交驾校 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主题宣讲

    更新时间:2019-10-29 16:2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杜绝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2019年10月28日上午,青岛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应邀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印江路训练基地,在驾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为20余名新招募的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开展“关注细节重防御 遵规守法保安全”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2311572337657_.pic

2321572337658_.pic

高健警官首先向参会驾驶员通报了发生在G25长深高速嘉兴段“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情,藉此,警示广大驾驶员要依法依规驾驶车辆,知晓违规停车、闯红灯、违规变更车道、大型车辆盲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特别强调“关注细节,文明驾驶”。同时,严格要求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对照所讲案例中的安全隐患认真查找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安全文明驾驶的好习惯。通过播放“防御性驾驶”视频课件,积极引导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准确的“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路况而引发的危险,并能及时地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有效的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丰富,既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又提高了新招募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