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夏威夷的桨板渐成时尚运动“新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5 19:39  

微信图片_20191025191323

刚刚回暖没几天的青岛,今天再次遭遇大风降温天气。这场不期而至的大风给参与2019年“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的选手,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然而寒风并没能抵挡住运动员的热情。迎着海风,来自法国、德国、巴西、埃及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世界顶尖选手在奥帆中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水上角逐。这项源自美国夏威夷的时尚运动,传入中国后,备受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的追捧。

微信图片_20191025191327

上海女粉丝自定机票来青观赛

“加油!加油!冲刺啦!”两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在围栏边激动地呼喊着,她们是来自上海的桨板爱好者,为了追随男神陈燕军参加比赛,郑红和Vivian专门乘飞机来青岛观赛。别人追娱乐明星,她们追体育明星。“这次我们上海有一位桨板选手陈燕军入选国家队,参加18公里长距离赛、200米竞速赛和技术赛。同时上海的桨板俱乐部动邦水上运动俱乐部和击水俱乐部也有5位爱好者个人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郑红表示,非常希望看到中国的精英桨板选手在国际大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上海选手陈燕军表示:“我觉得稍微有点遗憾,因为身体有伤,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希望明天的200米冲刺赛能进入复赛。”

长途自驾,全国各地桨板好手聚集青岛

这次参加桨板比赛的选手,很多都是自带器材,把平时用的很顺手的全碳竞速硬板从全国各地运到青岛,而且准备了应对不同水上状况的桨板型号。带赛板来参赛的有来自威海的选手,他们带着当地竞速板品牌“创意”板来比赛,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竞速板品牌,板长14英尺,分23英寸和25英寸宽两种规格,可以应对不同平衡水平的选手选用。上海的选手长途自驾700多公里,开车10个小时,带了5块全碳竞速硬板来参赛。不仅自己使用,还临时借出一块赛板给一名器材破损的国际选手应急。来自武汉的选手也是自驾带赛板来参赛,因为使用自己长期磨合顺手的比赛器材会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025191326

“资深”选手年仅15岁 已参与桨板运动7年

来自日本的Kogai Miu报名了青少年组的所有赛事,年仅15岁的她参与桨板运动却已经长达7年。Kogai Miu回忆道:“因为我父亲的关系,我从小就开始接触皮划艇,那时候我还只有8岁,跟着父亲在海边进行水上运动,最初只是自己玩,觉得放松,现在已经能够参与世界级的比赛了,我觉得很开心!”谈及桨板时,另一位17岁小将畅言:“It’s awesome!(这棒极了!)”她表示,虽然接触桨板运动只有6个月,但她已经深深迷恋上了这项运动,“虽然今天的风很大,这会让比赛变得有些困难,但我也全力以赴!”

微信图片_20191025191325

极限运动爱好者赞不绝口 希望桨板运动能够普及

原计划赴青参加国际山地越野赛的郭先生来自深圳,在得知近几日青岛同时举行世界桨板锦标赛后,毫不犹豫地将前来观赛写入了日程。郭先生参与过许多极限运动项目,对桨板也格外喜爱,“桨板运动对技巧有要求,不仅需要力量,还要能掌握平衡。”他认为,桨板作为一种水上运动,有着其独特的优势:“它的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不像一些极限运动存在碰撞等危险,另外,我认为桨板赛事的观赏性也很高,对于观看比赛的人来说,也是一种享受。”郭先生表示,希望这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项目能够借此机会推广开来,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及,让更多人都爱上桨板运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