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帆船小将扬帆西海岸 青少年帆船帆板邀请赛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03 18:23  

微信图片_20191003180024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当天下午,2019青岛融创·东方影都“帆协杯”青少年帆船帆板邀请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码头开赛。来自全省的30个参赛队伍共85名青岛帆船小将扬帆出海,用劈波斩浪的身姿为祖国生日奏响欢乐赞歌。

微信图片_20191003180015

圆满落幕

市北小将捧大奖赛奖杯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OP甲组、OP乙组、帆板及混合组大奖赛四大项,共7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前三名运动员将赢得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奖牌,四至八名也将收获获奖证书。另外,OP男女甲乙混合组大奖赛第一名还将被授予荣誉奖杯。

微信图片_20191003175839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青岛市市北区帆船队的王泽禹发挥出色斩获OP级男子甲组场地赛冠军,并成功捧起混合组大奖赛的奖杯,李子钰获得OP级女子甲组场地赛冠军,王峻言、王正涵分获OP级男、女乙组场地赛桂冠,来自青岛睿航帆板运动俱乐部的白晓宇和刘佳笑颜勇夺帆板男、女组场地赛头名。

微信图片_20191003175849

专业队伍

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青少年帆船帆板邀请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融创东方影都游艇会承办,共吸引了各地的三十支参赛队伍85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创下了西海岸新区帆协成立以来参与人数之最。

微信图片_20191003175859

在赛事筹备方面,组委会邀请了亚洲帆联相关专家给予现场指导,根据选手的年龄大小和以往的训练成绩做了分组,让竞赛更公平,并启用了奥运会任职的裁判队伍,保障赛事专业性。

在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提前做好了气象方面的预案,制订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并专门安排保障团队在海中为正在比赛的选手们保驾护航。除此之外组委会与专业的航海轨迹公司“旗鱼体育”进行了合作,在每一个参赛小选手的船上都安装了定位装置,不但可以时时检测孩子们的船只动向,还同时在演播厅给家长们直播选手在海里的比赛实况。

微信图片_20191003175857

优质平台

助力“帆都”品牌提升

青岛市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既有许多非常成功的标杆级模范航海家和航海赛事,也有普及到青岛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航海公益活动。目前,“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是今年市体育局“六大攻坚战”、“四大阵地战”中“品牌提升阵地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纳入了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微信图片_20191003175855

“本次赛事不但能为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助力,也是西海岸新区有能力举办大型帆船赛事的证明。”青岛西海岸新区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逄增辉表示,本次赛事对于青岛乃至全省、全国的青少年们都是一个检验自己帆船水平的优质平台,“相信这样的赛事,不但可以让他们的帆船水平有所提高,在比赛中自理自立,对他们自身素质培养也有很高的激发作用。”逄增辉说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