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世锦赛新科男子百米冠军科尔曼不接受前辈批评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9-30 11:13  

多哈田径世锦赛新科百米冠军克里斯蒂安·科尔曼险些由于错过三次兴奋剂检查遭禁赛而无缘本次赛事,因此受到前辈迈克尔·约翰逊的批评,对此他却显得有些不屑。

23岁的科尔曼在28日晚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76击败卫冕冠军加特林强势夺冠,把上届伦敦世锦赛的银牌换成了金牌,同时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不过仅仅20多天前,科尔曼还在因为错过药检面临处罚,后来靠翻出一项对自己有利的规则解释才侥幸逃脱。对此,前奥运冠军约翰逊批评说科尔曼的行为让他不配成为田径运动的代表人物。

“迈克尔·约翰逊不发我工资,又不帮我结账,我没必要在乎他说什么。说到底我没做错事情,所以我才能在这里比赛。”科尔曼说。

形成对比的是,科尔曼对另外一位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的37岁老将贾斯廷·加特林表达了敬意,说他是自己儿时的偶像。

“贾斯廷是个好人,也是了不起的对手。我记得8岁那年看他在2004年(奥运会)比赛,现在想想多年之后我竟然和他同场竞技还拿了金牌,感觉太棒了。”他说。

科尔曼盛赞偶像的同时,也应该想到他自己险些跟加特林一样在兴奋剂问题上栽跟头。加特林的职业生涯中两次因为禁药遭到禁赛,这个黑历史无时无刻不在影响他。两年前的伦敦世锦赛夺冠之战,加特林被全场6万多名观众的嘘声包围,后来他说自己感觉特别“受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