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四方小学开展“促和谐 保安全 喜迎建国70周年” 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更新时间:2019-09-27 21: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的临近,为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广大师生国庆长假期间的出行安全,9月27日上午,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走进中队辖区青岛四方小学,利用课间操的时段为该校1109名师生组织开展“促和谐 讲安全 保畅通”为主题的喜迎建国70周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101569592046_.pic

91569592045_.pic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的内容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进行。随后,高健警官又专门来到一年级三班,为40余名入学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教课。 重点向刚刚踏入校门的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高健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了各种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进行精确讲解,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给家庭与社会造成的危害,使学生在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在路口闯红灯、肆意穿越马路、乘车不系安全带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讲座中,高健警官还针对小学生出行时常见的步行、乘车、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四种交通方式,重点讲解了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学生们从我做起,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不乘坐超员超载客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习惯,珍惜宝贵生命,减少和杜绝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交通安全宣讲,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普遍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至此,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珍爱生命,平安文明出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