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恒大要鱼还是要熊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4 07:58  

中超第25轮结束后,16支球队又将进入近一个月的间歇期。由于今年国足有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任务,中超联赛后半段的赛程被搅得有些支离破碎。都说国家队比赛“有毒”,那些主力多被征调的球队往往会在联赛中成绩陷入低迷。这不,从上一个国际比赛日到现在的五场比赛,恒大一场都没赢。

抛开亚冠主客场双平鹿岛鹿角不谈,恒大在最近三轮中超联赛里先是1比1平斯威,后又客场1比3输苏宁、主场0比1输卓尔。尤其是后面的这波两连败,简直让其他竞争对手大喜过望。由于本轮国安3比0战胜天海、上港2比1击败建业,积分榜前三名的最大分差瞬间被缩小到了只剩3分。一夜之间,争冠形势重新回到了“三国杀”的格局。

无论是从理论还是经验出发,恒大都已没有容错空间。只要自己稍有不慎,国安和上港就会上演逆势翻盘。考虑到主帅卡纳瓦罗与恒大俱乐部之间的五年长约,必须在球队今年拿到一个重量级冠军之后才能继续履行下去,接下来的5场联赛和2场(或4场)亚冠比赛,恒大恐怕需要在鱼与熊掌之间思忖一下了。

上一轮客场输给鲁能后,上港主帅佩雷拉面对落后恒大6分的局面悲观地表示,球队卫冕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而在本轮击败建业后,他立马改口称“一切皆有可能”。从赛程来看,上港在最后五轮有与国安、恒大的正面对话,全胜将是他们化腐朽为神奇的唯一办法。相对而言,国安的逆袭难度要小一些。除了上港之外,其他四个对手均已进入“无欲无求”的状态,这种局面下倒是正好可以检验一下国安平常的“为人”。

争冠球队之间正在上演“三国杀”,保级球队之间也在展开“斗地主”。如今,佳兆业、天海和人和三支球队的积分均未到达20分。而本轮打平鲁能的申花和绝杀泰达的华夏幸福,目前已领先佳兆业5分和7分,可以说几乎已经迈入了安全区。最后五轮,两个降级名额将大概率地在末尾三队中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卓尔、建业、一方这些本赛季基本已“提前结束”的球队,在收官阶段至少要与两支陷入保级苦战的球队交手。届时,他们的“态度”无疑将是这场保级“斗地主”中的重要变量。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