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眼斗探花 谁能遇强则强 青岛周日客战长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9-21 11:17  

本周末,2019中甲联赛将继续上演排位赛。其中,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的青岛黄海青港客场挑战“探花”长春亚泰的比赛,无疑是第26轮里最值得关注的一场。两支球队在联赛半程过后先后出现了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但如今青岛队率先回到正轨,并在最近三轮主场比赛中获得全胜。某种程度上说,与亚泰一役是青岛队本赛季剩余赛事中的“最后一块硬骨头”。倘若能够全力以赴将其啃下,冲超前景就将变得十分光明。

俗话说,自助者天助之。重整旗鼓、绝地反击的青岛队在近期的中甲联赛中,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取得三连胜,实现了止跌反弹。同时,他们也等来了竞争对手们的主动犯错。继前一周亚泰与呼和浩特中优双双在补赛中输球之后,恒丰、永昌又在上轮爆冷落败。如此一来,青岛队与 “领头羊”恒丰之间的分差只剩下1分,同时还拉开了与身后追兵的距离。目前,北京北体大、浙江绿城、黑龙江FC、中优与青岛队之间都相差6分,能够对冲超区构成威胁的亚泰和永昌分别落后青岛队2分和3分。

本周日下午,青岛队将与冲超对手亚泰上演正面对话,这场名副其实的“6分之战”很有可能会决定双方乃至多方的冲超命运。上轮比赛,亚泰凭借谭龙在终场前的进球惊险战胜辽足,终结了近期两连败的颓势。这场胜利虽然止住了全队士气继续下滑的趋势,但主力球员于睿、孙捷本轮双双四黄停赛,使得亚泰明日很难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青岛队。反观青岛队,他们在新帅利略上任后的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全取9分,大有强势反弹的架势。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本赛季迄今的客场胜率为47%。与亚泰50%的主场胜率相差无几。此役,他们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趁对手不备再给其致命打击。

当然,就眼下的积分形式来看,手握2分优势的青岛队除了在排名以及心态上占据上风,在比赛策略上同样拥有主动权。虽然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青岛队曾在主场以2比3负于亚泰。但此番做客长春,收获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考虑到最后四轮的赛程包含两主两客且对手整体水平偏低,青岛队能够守住对亚泰的2分优势,就足以在冲超过程中压过亚泰一个身位。

青岛队与亚泰捉对厮杀,很有可能会让恒丰坐收渔翁之利,后者本轮将客场对阵实力平平的陕西长安竞技。本周传出球员因俱乐部欠薪而罢训,球队恐将提前退出中甲联赛的上海申鑫,昨日已经恢复正常训练,并确定会在今天赴客场挑战新疆FC。根据相关计分规则,如果申鑫提前解散,两支冲超劲旅恒丰和亚泰都将“被涨分”,这对青岛队来说将十分不利。不过就目前来看,申鑫在上海市足协的介入下或许不会提前解散,青岛队的危机暂时得以解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