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对排放重点企业突击检查工作

不忘初心

为深入推进红岛经济区环境执法的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高执法水平,按照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9月17日,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带队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919221401

检查期间,生态环境分局专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环保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一起查找企业存在问题,现场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坚持“干中学,学中练”,在熟练掌握现场执法检查基本程序、内容和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熟悉排污单位的生产工艺、产污环节、特征污染物及排放规律等。此次执法检查不仅仅是现场对企业进行剖析,更是为执法人员提供一套检查的新思路,在今后的执法中将从更专业、更系统的角度检查每一家企业,真正实现日常监管与执法练兵相结合,稳步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在按照法律法规对企业严格监管的同时,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也坚持用心用情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技改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亲”“清”并重,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