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远东杯”第二段拉力赛冠军产生 WOB队率先冲线

核心提示: 经过近48个小时的航行,由6名俄罗斯籍选手和2名中国籍选手组成的WOB欢迎来航海队在完成约300海里的航程后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本段拉力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52

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11时11分左右,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至日本富山站拉力赛冠军产生。经过近48个小时的航行,由6名俄罗斯籍选手和2名中国籍选手组成的WOB欢迎来航海队在完成约300海里的航程后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本段拉力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48

俄罗斯七尺队、上合青年队、美国华洋Sailingin队、俄罗斯决定队、日本队分获本段拉力赛第二至第六。在总积分榜上,WOB欢迎来航海队以1分优势反超前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冠军吉姆领衔的美国华洋Sailingin队升至次席,卫冕总冠军俄罗斯七尺队依然高居榜首,且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由之前的3分扩大到6分,距离成就“远东杯”四连冠伟业又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50

作为本届青岛港“远东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赛队,WOB欢迎来航海队堪称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在青岛站港内赛中,由清一色的韩国选手组成的WOB欢迎来航海队获得亚军。在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中,WOB欢迎来航海队排出了“全华班”阵容,结果再获亚军。而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和本段拉力赛中,WOB欢迎来航海队又变身中俄联队,获得一个季军、一个冠军。对于WOB欢迎来航海队在本段拉力赛中的表现,人高马大、阳光帅气的俄罗斯籍船长布兰特表示满意,他说,虽然自己不会率队参加驶向青岛的最后一段拉力赛,但将于下个月前往青岛参加J80级帆船亚锦赛。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51

在首站港内赛和首段拉力赛中,俄罗斯国家帆船队前49人级名将伊利亚领衔的俄罗斯七尺队连获两个冠军。在第二站港内赛和第二段拉力赛中,俄罗斯七尺队的船长暂时由伊利亚换作了经验丰富的谢尔盖,结果他们又连获两个亚军。鉴于伊利亚将很快回归赛队,俄罗斯七尺队的卫冕前景广被看好。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44

本段拉力赛的终点线距离日本富山县射水市还有约150海里。在冲过终点线后,7支赛队可开启发动机,快马加鞭地驶向位于射水市的新凑帆船港,预计将于9月12日陆续抵达。本届青岛港“远东杯”被纳入了在富山举办的“世界最美港湾俱乐部”大会,参赛选手将在当地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46

9月14日,7支赛队将在富山站港内赛中一较高下。根据本届“远东杯”的航行细则,富山站港内赛与青岛站港内赛、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有所不同,将举办1场长距离赛而非3轮场地赛,且该成绩单独计算,不能扣除。9月16日上午,7支赛队将挥别富山,踏上重返青岛的漫漫征程。

微信图片_20190912111847

作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的青岛自主品牌赛事和世界帆联二级离岸赛事,今年的青岛港“远东杯”再度被万众瞩目的东方经济论坛列为体育赛事板块重要活动,共设3站港内赛和3段拉力赛。9月25日,本届青岛港“远东杯”闭幕式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总成绩最优的赛队届时将捧起高56厘米、重13.5千克的“远东杯”纯银奖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