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海天中心明年竣工 现着手内部结构建设

核心提示: 目前青岛国信·海天中心进入内部结构建设和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整体竣工

自2014年12月28日项目开工,“青岛第一高”——国信·海天中心建设进展便引发市民广泛关注。记者今日在项目探访中了解到,目前青岛国信·海天中心进入内部结构建设和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整体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青岛新地标。

4f887424-2fd1-4d25-bb8e-1328ab2b8484

17b04590-0412-4cde-a207-6521870d5650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规划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是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精品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其整体建筑外形沿用原海天大酒店六边形的设计风格,并通过独特的建筑手段,让建筑外形呈现逐层旋转攀升,恰似海浪凌空的美学效果。

探访中,记者在T2主塔楼两百余米处,将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太平山等城市地标尽收眼底,再向远处眺望,太平湾、汇泉湾、青岛湾、团岛湾的蜿蜒曲线、碧绿色的海面、西海岸新区的楼宇、海岛及壮丽的崂山近在眼前。

对普通市民来说,建设中的海天中心屡有点睛之笔。建设方在其超高空环形观景台上,打造城市观光厅,竣工运营后,市民游客可以360°览尽青岛壮美海景、山景、市景,感受“天空之城”的独特体验。300米云端之上,青岛国信·海天中心还设有艺术博物馆,将承载艺术展览、藏品展陈等功能,成为集艺术、展览、文创为一体的艺术聚集地。同时这里还配套建设了海天MALL,覆盖高端零售、餐饮、娱乐等业态,市民在此可享受黄金海岸线中全海景精品消费体验。

海天中心在绿色建筑领域获得美国LEED金级及国家住建部绿建三星双认证。其建设过程中,采用了诸多绿色科技手段。如其采用特殊技术处理的玻璃幕墙反射率很低,可以既保证室内观景的通透清晰,又降低了幕墙光污染。结合海天中心建筑本身的布局与功能,建设方在 T2塔楼顶部设置了液态阻尼器,它通过水箱内波浪的往复运动产生惯性力,达到吸能减振目的,即使在较大风振条件下,依然能有效保障大楼的安全、稳固、舒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