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刚刚,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正式挂牌 首批营业执照诞生!

核心提示: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今天(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王清宪、孟凡利共同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并为入驻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190831110329

挂牌仪式现场

王建祥、祝华、刘建军、周安出席挂牌仪式,薛庆国主持。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西海岸新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入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挂牌仪式。

国务院批复的山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明确规定“青岛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据悉,青岛片区面积52平方公里,约占山东自贸试验区的43.3%,在三个片区中面积最大,承担106项改革创新试点任务,占全部试点任务的94.6%。

微信图片_20190831105620

新汇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爽

微信图片_20190831105630

青岛恒晋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仁成

“我们非常看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未来的前景。”作为首批12家获得营业执照企业的代表,新汇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爽表示,随着投资贸易的便利化、自由化,以及一系列金融创新政策的落实,自贸区内企业人民币跨境使用会进一步扩大、跨境投融资会更便利,会吸引更多的人才、物流、资金流集聚西海岸,将为整个西海岸新区的企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相信我们企业可以在政策支持下,得到更好的发展。”青岛恒晋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仁成表示,自贸区的相关政策有助于把国际品牌的管理和创新经验引到国内,对创新业态有所帮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