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旅途,有爱相伴

    更新时间:2019-08-30 16:33  

两个月的假期即将结束,回家的学生,外出游玩的人纷纷踏上了回程的道路。兰州西开往青岛北的G1840次列车也迎来了暑运的最后一批旅客。列车刚刚驶进兰州西始发站,正在站台上等候列车到来的列车长贾玉蕾就看到站台工作人员推着轮椅走了过来,贾玉蕾顾不得上车,赶忙走上前去帮忙。刚刚把这位下半身瘫痪的旅客在14车厢安顿好,又迎来了一位行动不便坐轮椅的老人,车长连忙又帮忙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兰州西开车后在16车厢巡视车厢时又发现一位需要轮椅的老人,车长帮忙联系郑州东站提前来接。运行途中,列车长贾玉蕾在巡视车厢的时候,时刻关注这几名重点旅客的情况,同时叮嘱乘务员石学艳帮旅客接热水,扶助旅客上卫生间等等。旅客下车时不停地对列车长和列车员道谢。除此之外,车厢内很多老人单独带着孩子旅行,为确保安全,乘务员在车厢内进行一对一的安全嘱托,在旅行中帮助老人照看孩子。
        短短的旅途很快结束,但列车上的关心、关爱却在继续,看到一位位旅客的温馨笑容,是漫漫旅途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她们乘务工作的追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