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使用培训

    更新时间:2019-08-29 15: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8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安全生产管理,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设立微型消防站,并面向驾驶员开展微型消防站的使用培训工作。

WechatIMG129

分公司安全负责人为驾驶员讲解微型消防站的相关制度及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微型消防站配备灭火防护服、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逃生绳、消防胶鞋、警戒线等灭火器材,当遇到火灾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并采取相应措施,疏散人员,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进行灭火,等待消防人员的到来。微型消防站设置的目的在于第一时间掌握灾情、第一时间控制灾情,以及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

此次培训,让驾驶员们了解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防火措施和消防策略,通过建立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分公司的火灾防控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