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上演温馨“老友记”—— 希丁克 探班里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29 09:08  

国足集结备战,里皮依然是焦点。 新华社发

位于河北香河县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突然变得热闹起来。 26日,里皮与希丁克这对年逾古稀的世界名帅相互拥抱在一起。如果不是国家男足与国奥男足同时在香河基地集训,两位老帅不可能预见这样一次会面。香河基地内同时来了两大世界名帅,这在以往还从未有过。

眼下,国足和国奥队同时在香河基地开练。国足是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首战,而目标东京奥运会出线的国奥队,则是为了准备即将在湖北黄石举行的与朝鲜队、越南队的两场热身赛。

26日下午5时13分,当国足教练团队成员与球员分别整理训练装备的时候,一位特殊访客不期而至——国奥男足主帅希丁克在事先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独自走进国足训练场,随后分别与国足助教马达洛尼、入选国足的国奥适龄球员朱辰杰、陶强龙一一握手,并相互“问寒问暖”。

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希丁克身在国足训练场的时候,里皮还没有出现,他在与几名助教寒暄过后,便返回国奥队开始带队训练。随后,姗姗来迟的里皮在得知希丁克主动来访后,马上让领队刘殿秋“带路”,赶去200米之外的国奥训练场地回访,两人有说有笑地交流了几分钟。

目前的国足集训名单中,朱辰杰、杨立瑜、陶强龙等都是国奥适龄球员,不出意外他们将在明年年初代表国奥队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不过,由于国家队有世预赛40强赛的任务,他们几人这次是参加国家队集训,无法去国奥队报到。但两队同在香河集训,也有助于希丁克了解这几名球员的状态,并方便教练组与他们沟通交流。

国足上一次出现在香河基地还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法国人佩兰刚刚上任。不过香河基地那时的环境还不像现在这样,有些地方的硬件设施不是很理想。为了跟国际接轨,基地从2018年开始重新装修,过去一些老化的硬件设施都进行了更换、翻新,住宿条件和训练条件都比原来有了明显的进步。

虽然之前中国足协公布的是35人集训名单,但真正来到香河参加集训的是23人,有亚冠任务的广州恒大8人、上港3人以及正在西班牙参加联赛的武磊并不参加此次集训。里皮更多的是考察新人,例如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王秋明、陶强龙,天津天海的姚均晟,大连一方的李帅等。

“这支队伍中的很多新人以前没有国际大赛经历,这次招进来就是为了准备8月30日的友谊赛,等恒大上港队员归队后他们会离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里皮表示,“要冲击世界杯就需要打造一支强队、一支30人左右的强队,因此需要更多球员,原有的人员是不够的,要把更年轻的人员补充进来。 ”

正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武磊获得“特别允许”,没有参加集训,但他自己主动请缨要回国参赛,这也让武磊面临22天里5场比赛的超强度考验,即两场欧联杯、两场西甲联赛和一场国家队比赛,能吃得消吗?对此,里皮也回应说:“我对他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担心,他9月1日有一场比赛,2日会从西班牙返回,3日到达广州,之后可以调整一天,这没有任何问题。 ” 关 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