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优质家政服务哪里找?青岛有这样一群“爱心大姐”丨青橙视频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老龄化程度的提高,市场对家政业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促进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大力促进家政服务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在青岛,有一个坚持了21年的品牌——“爱心大姐”,从这里走出的大姐们以其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走进各个家庭,“圈粉”了许多忠实客户,影响力日益扩大。那么,“爱心大姐”广受欢迎的秘诀是什么?近日,爱心大姐家政部部长迟玉玲爱心大姐培训学校校长杜国云就接受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采访,对自身品牌的优势以及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互联网+家政、互联网+诚信”,实现转型升级提质扩容

Q:爱心大姐这个品牌在青岛市整个家政行业中,最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迟玉玲(爱心大姐家政部部长):

爱心大姐成立于1997年,当时为了下岗职工再就业成立了爱心大姐,让一些下岗的女工找到了自信,再次走上了岗位。我们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培训了十二万大姐,有十一万人走上了爱心大姐这个岗位,为六十三万户家庭进行了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得到来了用户的认可。爱心大姐的这个名字就家喻户晓,在岛城非常有名望。通过一步一步的申请,获得了全国知名品牌,所以就有了我们的品牌现在的知名度。

Q:爱心大姐是如何实现转型创新的?

迟玉玲(爱心大姐家政部部长):

之前爱心大姐和社会上以前的家政机构一样,是手工录入信息。随着时代的发展,报业集团接管之后开始转型升级。首先我们开始有诚信平台以及信息化平台。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了现代化的管理。我们大姐的信息在我们平台上,点开一看,就能找到他们的年龄、证书以及适合能干的事。我们的用户可以选择我们的大姐,大姐也可以选择用户。这个平台能够达到提质扩容的效果。这个诚信平台录入人员的信息是公安网直接对接的,如果大姐有什么前科或者不良影响,我们可以在第一关把好这一关。

充分交流沟通,保证服务质量

Q:如何保证家政服务人员的高质量?

迟玉玲(爱心大姐家政部部长):

为了保证工作质量,报业集团组织我们制定了爱心大姐员工的职业操守,并和大家一起来学习,来承诺。而且我们大姐上岗三四天之后,我们会通过电话或者信息平台回访用户,看看用户对大姐有什么要求,也希望他们能够了解我们这个行业,认可爱心大姐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回访我们的大姐,通过双访来达到一个制约,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定期组织家政人员回娘家进行提升,进行职业教育或者心理的疏导。因为大姐在别人家里工作,或多或少心理上会有一些落差,产生一些疑问,我们希望及时调整大姐的心理状况。

用爱和努力,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Q: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个爱心大姐培训学校发展中的情况?

杜国云(爱心大姐培训学校校长):

到现在我们培训家政人员三千五百多期,有育婴师、月嫂、家庭护理员等等,这二十一年来我们是从很弱小很卑微的位置一天天的提升,我们爱心大姐的服务创造了家家幸福。现在呢我们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想在新的台阶上,做标杆,做行业的引领。

在培训方面我们会加大培训质量的提升,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员工有素质,有水平,能够满足我们岛城高端、中端、普通的客户需求。在海归生博士生研究生都很难找到工作的今天,而我们的爱心大姐都非常的骄傲,他们能有一万、八千的收入,他们的生活的品质在提高。所以后面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真正地打造出品牌,打造出质量,让真正所有走进爱心大姐的客户们更幸福快乐。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 陈嘉怡

相关链接

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心大姐),前身为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成立于1997年8月;2019年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管。公司下设青岛爱心大姐服务社、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单位。

爱心大姐现开设家政服务、育婴保育、母婴护理、病患陪护、钟点保洁、居家服务等服务项目,系集创业培训、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和行业规范“四位一体”的平台;建有25个连锁分社、23个劳务输出基地、13个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分校;累计培训下岗、失业女工和外来务工人员12万人,帮助4.5万名家政服务员获得国家劳动部颁发的初、中、高级技术资格证书。

爱心大姐曾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妇女培训基地、全国家庭服务行业知名企业、全国家庭服务业百强单位、全国家庭服务行业先进单位等荣誉;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山东省服务名牌。

1

                                    青岛爱心大姐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