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心大姐精准扶贫再添力 东西协作建立培训就业基地

640.webp

2019年8月20日,在李沧区人民政府3楼会议室,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与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东西合作建立劳务技能集中培训和就业基地框架协议》,旨意为帮助康县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增长劳动技能,实现自我就业脱贫致富。

2.webp

2019年8月20日,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在李沧区人民政府3楼会议室,签署了“东西合作建立劳务技能集中培训和就业基地”框架协议,旨在帮助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增长劳动技能,东西协作精准扶贫建立长效扶贫就业新机制,实现脱贫地区自我就业脱贫致富。

3.webp

8月21日上午,陇南市康县副书记、县长文元旦、李沧区发改局局长李保群等一行20余人来到位于市北区镇江北路的爱心大姐服务社参观考察。青报集团总会计师、副总经理李茂喜对康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陇南来的客人介绍了青报集团及旗下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

4.webp

爱心大姐总经理李黎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在青报集团的领导下,实现互联网+、数字管理家政服务及就业培训提制扩容等发展情况。

5.webp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茂喜与康县县长文元旦探讨青拢贫就业合作)

康县县长文元旦对爱心大姐给予陇南妇女就业发展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文元旦说,这次来爱心大姐参观考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进行扶贫就业协作对接,签订《东西合作建立劳务技能集中培训和就业基地》框架协议;二是深度对接,确定协作目标,迅速开展爱心大姐培训基地建设,康县人民政府将做好一切准备,与青报集团及爱心大姐共同开启康县家政服务培训、劳务输送和安置就业等脱贫工作。

6.webp

(爱心大姐总经理介绍爱心大姐家政信息服务平台)

青报集团副总经理李茂喜表示,此次技能培训基地的建立,恰在爱心大姐进入新时代发展家政互联网+新阶段,爱心大姐将以诚信化、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的新理念与康县共同打造家政服务、月嫂、育婴师等培训项目。用就业一体化,或实现当地就业脱贫致富,或来青择业就业为青岛发展做出贡献,实现共赢。

在爱心大姐服务社, 已来青岛十年多从事家政服务的“陇南五姐妹”,听到了来自故乡的乡音,倍感亲切。她们对县长文元旦说,爱心大姐对她们的培训和学习,给了她们改变命运的勇气,我们五姐妹先后来青岛已“安家落户”数十年,在青岛能见到家乡父母官倍感亲切和高兴。文县长鼓励五姐妹们,努力学习,不仅要增强技能和致富本领,还要带领其他姐妹们共奔小康。

640.webp (2)

640.webp (1)

“爱心大姐职业培训的先进理念、创新的思路,希望青报集团今后给与大力支持,为我们康县职业教育和就业脱贫多传经送宝。”文元旦说道。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

回顾过去爱心大姐和陇南

东西结对,扶贫连心的故事。

2017年3月

陇南结对实施精准扶贫,当年6月陇南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西和分校成立

2019年5月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青报集团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2019年8月

陇南市康县人民政府、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在李沧区人民政府3楼会议室,签署了“东西合作建立劳务技能集中培训和就业基地”框架协议

......

青陇一家亲

继续谱写扶贫协作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