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立群带队赴陇南徽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创新驱动

山海携手,共谋小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青岛市对口帮扶陇南市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7月15日至16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带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前往甘肃陇南徽县工业集中区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徽县县委常委、徽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武冰陪同对接活动。

IMG_0872

尚立群一行首先来到陇南市青岛高新科创孵化园项目施工现场,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孵化园规划、招商、运营等情况的介绍。该项目由青岛高新区援建,总投资5300余万元,是双方产业合作的重要成果,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和培育的重要载体,赋能产业升级,有效提升徽县工业集中区的创业创新服务能力。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累积完成投资2000万元。

74d56daf8687e1159d8e8276f1ee8e5

在青岛高新区-徽县工业集中区党政联席会上,双方就各自园区基本情况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下步帮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和部署安排。

尚立群表示,自青岛高新区、徽县工业集中区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勠力同心、携手攻坚,在组织领导、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尚立群说,青岛高新区将按照青岛市委“扶贫有时间、协作无止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标准,深化与徽县工业集中区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发动更多的人才资源、产业资源、社会资源和企业参与到工作中来;双方要构建平等互利的顶层设计,在体制机制和工作理念上相互学习,加强协作要素的深度融合;要切实提高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脱贫攻坚大格局。

武冰对青岛高新区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在产业培育、消费扶贫、项目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子、实现新突破、促进新发展,确保全面按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IMG_0937

IMG_0954

在会后举行的资金捐赠和签约仪式上,青岛高新区捐助财政援助资金230万元,高实集团、宝佳自动化、金茂置业、联东U谷、中科英泰等公司共捐助社会帮扶资金70万元。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和徽县教育局签订对口帮扶教育协议;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青岛汉唐生物科技和徽县卫计局签订医疗器械捐赠协议;青岛海世力宝云创智能科技和徽县工业集中区签订银杏加工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施维雅(青岛)生物制药和徽县工业集中区签订中药材合作框架协议;高投集团、高实集团与陇南恒佳工贸分别签订30万元的消费扶贫采购协议。

IMG_1122

IMG_1135

在徽县实验小学教学装备物资捐赠仪式上,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向学校捐赠图书2000册,创客机器人器材20套;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10万元教师发展培训资金;汇海实验小学和徽县实验小学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书》;徽县教育局为青岛高新区支教教师韩璐娜颁发优秀教师荣誉证书。

IMG_1144

IMG_3901

青岛高新区宏观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义林,徽县工业集中区管委副主任鱼跃、任剑、田丰、迟延涛,以及青岛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