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哥俩搭错车,马虎家长太大意

    更新时间:2019-08-23 14: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9路公交车驾驶员牛师傅是个细心的人。今天早上开车上路,她碰上了一个小朋友,穿着小拖鞋一个人在马路上跑,快跑到大山车站时,牛师傅就在马路上等着他,他站在车门口要上车。师傅问他去哪里,他说去姥姥家。牛师傅问小朋友姥姥家在哪里?小乘客说不出目的地,这可愁坏了驾驶员;在车站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家长,又不放心留孩子一个人在马路上,牛泓将他带回了公司。

WechatIMG119

通过了解,小朋友跟表哥刘洋一起出的门,要去姥姥家,父母都上班去了  身上没有钥匙,也没有电话号码,什么证明身份的东西都没有,父母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到了陌生的环境,小乘客一句话也不肯多说。没办法,牛泓决定将他送去附近的洛阳路派出所。进行报案登记等一系列程序后,牛泓也找来纸和笔,希望小乘客能写出父母的名字、电话号码,但是面对陌生的环境小朋友并不配合。为了让这名小乘客放松下来,牛泓又带他返回来公交公司,还买来了玩具和零食,陪着他玩起了游戏。半个小时的玩耍后,小乘客终于放松下来,说爸爸开车卖货,妈妈在一家药店上班,自己名叫刘翼,是包头路小学的一名学生。期间,民警在后台搜索刘翼的信息并作照片比对;另一边,青岛公交集团也通过微信,发布了“红叶红”寻人启事。在消息扩散到学校群以后,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蓝立洋很快找到了小朋友家长的电话。半个小时以后,刘翼小朋友的爸爸赶了过来。刘翼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对爸爸说起自己失踪的过程。看着眼前的孩子,刘先生是哭笑不得。刘先生说:“孩子姥姥在包头路,早晨他们夫妻赶去上班,便让两个孩子一起去坐车。他哥哥领着他,哥哥有电话手表,做错车可以打电话。怎么也没想到两个孩子分开了。”

刘翼今年七岁,表哥今年八岁,让两个小孩儿单独乘坐公交车,家长怎么能放心呢?通过这件事情,孩子家长表示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能粗心大意,并再三感谢热心的驾驶员牛师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