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见技艺 咫尺之间释匠心 体验英菲尼迪大连之旅

    更新时间:2019-08-23 14:16  

提到“英菲尼迪”,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我脑海里浮现出的应该是“精致”、“细腻”、“舒适”。正值这个日系的高端汽车品牌成立30周年之际,我也有幸受邀赶赴全新qx50的“出生地”大连,感受英菲尼迪给我们带来的非凡体验。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zf0820-0108

明媚的海滨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浪漫之都”美誉的大连时刻散发着令人向往的艺术气息。同时,大连作为北方的重要港口和工业基地,打造出“大连智造”的城市名片,成为“科技”与“创新”的代名词。英菲尼迪“双沃德”车型全新QX50正是诞生在这样一座“技艺双全”的城市。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zf0820-2678

本次旅程,来自全国各地区数十名媒体齐聚大连,充分领略全新QX50技艺双全、高质价比的独特魅力,感受英菲尼迪品牌创立30年来在技术、设计与品质上创造的无限可能与不懈追求。媒体嘉宾们通过体验英菲尼迪设计师们在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的三种代表性艺术形式——花艺、皮艺、米其林厨艺,感受设计师从自然元素中捕捉灵感、让无限想象力化为技艺双全的设计之美这一绝妙过程;同时,在倾听发动机专家对“超变擎”VC-Turbo的精彩讲解中,探索VC-Turbo的技术之美。本次大连之旅,媒体嘉宾们还走进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大连工厂,深入感受英菲尼迪国产化的品质力,了解全新QX50背后的强大实力、匠心与品质保障。

技艺双全互动体验感受全新QX50技艺双全的魅力

本次大连之旅,英菲尼迪以花艺、皮具和米其林为元素,打造了集花艺创作、皮具制作、美食品鉴于一体的技艺双全互动体验。通过富有艺术感与趣味性的创作活动,英菲尼迪引领嘉宾体验英菲尼迪设计师捕捉灵感的瞬间,感受英菲尼迪以创新技术、突破美学成就的技艺之美,以及以匠心塑造的至高品质,领略全新QX50技艺双全、高质价比的魅力。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367

一花一叶尽释想象力 领略至臻艺境

每一件花艺作品,不仅凝结着花艺师对艺术的感悟、对美的追求,也考验者花艺师的专业技能。在花艺体验中,嘉宾们遵循花艺师的专业指导,同时尽释想象力,在一花一叶、一起一落中,以专业的插花技法将美学构想化为自然静谧之境,创作一件件明媚优雅、极具艺术美感的花艺作品。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2979

正如花艺创作从自然汲取灵感,通过专业技能,以花的独特语言呈现赏心悦目的艺术美感,英菲尼迪设计师同样将源于自然的灵感融入汽车设计中,通过打破“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元素的边界,创造出突破地域界限、文化边界和时代局限的独特美感,这正是英菲尼迪“突破美学”的设计精髓。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081

秉承这一设计理念,全新QX50采用雕塑感车身线条设计,以静态肌肉线条传递动感魅力,展现极致车身制造工艺;打造出弯月形D柱,通过源于弦月意象的动感曲线歌颂自然伟力;沿袭家族式双拱形进气格栅,以桥与水相映的诗意画面演绎优雅魅力;通过独特的贝壳式引擎盖,呈现出强劲的肌肉感,实现车身比例的完美平衡。作为突破美学设计理念的至美呈现,全新QX50以力量与优雅兼具的独特艺术美感,探寻汽车设计的全新艺境。

一针一线尽释匠心力 感受至高品质

每一件手工皮具都是汇聚匠心、凝集技艺、独一无二的作品。在皮具体验中,嘉宾们尽释匠心力,将细心、耐心与专注融入皮具制作的一针一线中,在皮具大师的专业指导下,以专业的皮具技法制作众多精美细致、极具质感的手工作品,同时感知英菲尼迪品牌对豪华的理解与对至高品质的追求。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188

这种凝聚专业与专注的极致匠心力,在全新QX50的内饰设计中得到完美呈现。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QX50在内饰上采用最优选材、最优剪裁工艺,以及撞色内饰配色设计,让每一种材质都完美呈现出最佳质地,营造出奢侈品级的手工内饰氛围,深度诠释业界领先的工匠美学成就。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328

全新QX50蓝白相间、以手工定制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可谓是英菲尼迪豪华匠心力的最佳代表。设计师们从地中海风景中汲取灵感,通过选用质地柔软的高级奢华真皮,手工包裹仪表板及中控台边缘,创造出高品质匠心质感。“它精妙而风格独具,能够与灵魂共鸣,勾起你内心的触动。”圣托里尼内饰套装成功入选“沃德十佳内饰”,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

一食一味尽释创造力 体验创新魅力

每一道被称为米其林的菜品,都是创作者一食一味间技术与创造力的完美呈现。在美食互动体验中,嘉宾们根据米其林星厨的指引,尽释创造力,通过对各种食材大胆尝试、细心雕琢,研制极具创意、属于他们的“高阶甜品”。通过深入参与米其林美食制作,嘉宾们尽情感受创造的魅力,感知英菲尼迪品牌在技术上的强大创新力与突破精神。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230

从毫厘之间的美食制作到庞大繁复的汽车制造,每一种创作都离不开创作者的创造力。作为英菲尼迪前沿技术的集大成者,全新QX50融合科技创新力,打造出极致的驾乘表现。全新QX50所搭载的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以开创性的压缩比技术,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完美兼得;配备的同级领先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12项前沿科技打造,大幅提升驾驶轻松感,帮助驾驶者看得更远、反应更快、更自信,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全领域驾驶辅助。此外,全新QX50还具备DAS 2.0、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NASA零重力座椅等10大创新科技,刷新了驾乘者视觉、听觉、触觉感受,打造出同级领先的豪华驾乘质感。

“黑科技”解读  VC-Turbo为何成为“超变擎”

30年来,英菲尼迪不断突破技术极限,创造出多项全球领先科技,以卓越的驾乘表现激发驾驶者无尽潜能。英菲尼迪“明星车型”全新QX50所搭载的“超变擎”VC-Turbo发动机,正是英菲尼迪全球首创科技的典型代表。

本次大连之旅,发动机专家对英菲尼迪“黑科技”——VC-Turbo展开深入透彻的精彩讲解,引领大家进一步认识“沃德十佳发动机”VC-Turbo在发动机技术上的突破创新、为发动机带来的变革,感受英菲尼迪在内燃机领域以至在前沿科技上的强大实力,以及30年来对技术的不懈追求。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大连之旅-zf0821-3430

VC-Turbo由英菲尼迪工程师耗时20余年,突破传统思维方式打造,攻克可变压缩比的关键性技术难题而成功打造。它创造性地采用多连杆连接机构,该机构可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动态调整可变连杆运转的状态,从而调整活塞行程的上止点位置范围,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

当驾驶者处于缓慢提速或匀速巡航等工况,油门开度较小,发动机智能判定驾驶者意图后,可变连杆连接机构执行提升活塞行程上止点位置的动作,燃烧室容积减小,压缩比增加,VC-Turbo的燃油经济性接近峰值。当驾驶者需要强劲性能以完成加速、爬坡或者高速行驶时,只需要深踩油门踏板,可变连杆连接机构会驱动连杆收缩,降低活塞上止点位置,VC-Turbo无缝切换至高性能状态。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zf0820-2639

凭借这一“开创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VC-Turbo发动机实现高性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兼得,破解了发动机界的“哥德巴赫猜想”,成功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这充分展现英菲尼迪在发动机领域的雄厚实力,同时也是英菲尼迪在开拓新技术、探索新领域的道路上不断突破极限、超越自我的有力佐证。

探访大连工厂发现全新QX50高品质的奥秘

为了深入感受英菲尼迪国产化的品质力,本次大连之旅走进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大连工厂,通过参观多个生产车间,走近高技能“匠级”员工,引领参观者深入了解全新QX50背后的强大实力与品质保障,感受英菲尼迪对技艺、品质的极致追求。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lsp0821-0039

在“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下,大连工厂以全球领先的强大实力,实现英菲尼迪全球“同一品质”的承诺。大连工厂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凭借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大连工厂获得了英菲尼迪4.5分授权认证。同时,大连工厂拥有近1500名经验丰富、品质意识严苛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其中包括50余名英菲尼迪生产专属的“匠级”员工,他们的匠心与专注为全新QX50的卓越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lsp0821-0092

在生产制造上,大连工厂全面升级五大生产工艺,保障全新QX50的豪华品质。其中,焊装车间新在线车体骨骼检测、在线车体建付检测等全球顶级检测设备,实现车体品质数据可追溯。焊装车间自动化率高达8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涂装车间通过色差仪、鲜映性仪等先进仪器,采用5角度管控,严格控制漆面色差质量,使得全新QX50涂装检测良品率达100%。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lsp0821-0176

本次大连之旅,英菲尼迪通过深入大连工厂、开展技艺双全互动体验,充分展现英菲尼迪品牌创造无限可能的卓越实力,与全新QX50技艺双全、高质价比的魅力。

英菲尼迪技艺双全创造无限可能-zf0820-2704

今年是英菲尼迪品牌成立30周年。自创立以来,英菲尼迪不断突破创新,成就了在技术、设计与品质上的强大优势。以品牌30周年为全新起点,英菲尼迪将持续提升全价值链各环节的能力,打造更多技艺双全、高质价比的优质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我们也一同期待英菲尼迪下一个辉煌的30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