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单品中的美学风骨 龙湖园林的“珍品”之道

    更新时间:2019-08-16 13:24  

纵观中国古代世家大族的府邸,无不是山水入画,动静相宜。青岛龙湖·舜山府尽其能工巧匠,以草木唤醒生机,以山水著写意境,让生活在自然风光中栖息,在芬芳诗意中徜徉。

青岛龙湖·舜山府|单品中的美学风骨,龙湖园林的“珍品”之道

园林“单品”聚而有境,散则有灵

纵观中国古代世家大族的府邸,无不是山水入画,动静相宜。青岛龙湖·舜山府尽其能工巧匠,以草木唤醒生机,以山水著写意境,让生活在自然风光中栖息,在芬芳诗意中徜徉。

而如何做出让人流连忘返的景观,是舜山府一直用心打磨的事。舜山府依托天然台地之势,寻青岛四季经典自然游境,只为献上更美的画作给每位赏识者。以下几处“景观单品”,便是舜山府中少有的珍品。

府门

庄重府门,造城央显赫士族门第。龙湖设计师考究中国历代府门,经过精挑细选,融合现代审美,方成舜山府府门。大门所在处地势北高南低,藏风聚气,实为一处难得的福地。府门严选用材,精雕细琢每个细节,营造壮阔威严与尊崇的非凡气势,仅此一门,便令人回想起千百年前世家大族生活,也不过如此。

<项目实景拍摄图>

飞瀑

叠石飞瀑,门前盛景演绎山水和鸣。舜山府巧妙利用天然高差打造磅礴叠水,在门前便献上一副山水和鸣的美妙画卷。约200吨叠石经过大师之手,精工雕琢方成如此盛景。在此赏流水潺潺,眼中尽是生机盎然,在层层叠叠的冲刷中,忘却尘世的纷纷扰扰。

<项目实景拍摄图>

幽径

曲径通幽,草木叙说四时风雅。舜山府中有一处“曲廊印秋”,融合了石、廊、木元素,营造园中别样意境。廊道两侧种植珍稀植物与名贵花种。此廊道可远观,也可游憩,自成一片草木天地。让每次归家,都成为一次历久弥新的游园。

<项目示范区实景拍摄图>

童趣

童乐时分,孩童欢颜也是一道盛景。龙湖龙小湖乐园利用天然的地势高差打造的空中浮桥。同时为孩子打造上下攀爬器械、旋转楼梯、摇摇椅、组合滑梯、跳跳格等设施。让孩子在府中度过愉快的时光的同时,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让孩子的每一天都充满新意与笑声。

<项目示范区实景拍摄图>

聚则有意,散则有灵。在舜山府的每个“景观单品”各有其诗意,每处景观都透露着属于龙湖匠人对生活的热爱与理解以及为实现理想幸福人居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舜山府对东方园林美学的独到理解,成就了一个个“景观珍品”,而在这些“景观珍品”的陪伴下,府门生活也将成为一段佳话,成为时代的“珍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