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为巴士公司进行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2019-08-15 13: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加强公交巴士运行车辆暑期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安全顺畅的公共交通环境,2019年8月13日,交警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在王健军(分管安全运行)副经理的大力支持下,组织162名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宣传讲座。

WechatIMG18

WechatIMG19

高健警官首先向公交巴士驾驶员们通报并视频播放近期各地发生的酒驾、分心驾驶事故案例;其中,特别强调发生在包头市一起公交车驾驶员在进站下客时因观察不周和疏忽大意,将一名乘车老人拖倒在地碾压致死的事故案例,希望公交车辆驾驶员们能够充分吸取教训;同时,通过所播放的交通事故案例精确解析。特别强调在盛夏高温季节驾车过程中,公交车辆驾驶员置身闷热的车厢容易犯困走神,应严防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严禁查看或拨打手机。积极支持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在盛夏季节进一步加强公交巴士车辆与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监督管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高健警官友情提示诸位公交车辆驾驶员,每天驾车出行前要及时检查各自所驾车辆,及时排除车辆安全隐患。王健军副经理表示:要结合每周的安全例会制度坚持把暑期道路交通安全与车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驾驶员,确保公交巴士车辆运行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