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会!青岛著名柔道教练徐殿平再出山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01 21:28  

微信图片_20190801212223

为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前,中国柔道协会正式发文聘任青岛著名柔道教练徐殿平担任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主抓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负责协助国家柔道队的复合型团队建设、队伍外训外赛、国际交流与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国家青年柔道队共建工作,具体分管国家队管理部。

微信图片_20190801212210

目前,徐殿平已赴北京上任,徐殿平表示说:自1988年入选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任教近30年,受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柔道协会的培养,现在中国柔道队备战奥运会遇上困难,自己应该勇于挑战,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山东、青岛的荣誉再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01212227

徐殿平为中国柔道名宿,现任山东柔道总教练、青岛柔道跆拳道总教练。1984年在沙滩上业余练柔道,被时任山东省省长李昌安发现,提名担任山东女子柔道队教练,1988年—2017年担任中国女子柔道队教练、党支部书记、领队、国际级裁判。2018年担任中国柔道协会专家组专家,2019年7月担任中国国家柔道队技术专家,现又担任主抓奥运会的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曾培养出黑妹李淑芳、刘霞、于颂、韩维燕和李亚男等多名世界级柔道选手,多次在奥运会、世界大赛上为青岛、山东乃至中国争得荣誉。

李淑芳  国际健将  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

刘  霞    国际健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

2007年世界柔道冠军

2008年世界柔道冠军

于  颂    国际健将  十九大代表

4次获得世界柔道冠军

2016年巴西奥运会柔道铜牌

韩维燕  国际健将   世界杯铜牌

李亚男  国际健将   世界柔道大奖赛冠军

所获荣誉:

国务院专家津贴奖

两次中国体育最高奖

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国家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中国柔道事业重大贡献

四次山东省政府一等功

两次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

青岛市资深专家

青岛市劳动模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