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祥志挂帅城阳队 征战全国国际象棋乙级联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23 09:41  

本报7月22日讯 日前,青岛城阳国际象棋职业队正式组建,出征于7月10日在哈尔滨开战的全国国际象棋乙级联赛。

青岛城阳国际象棋由齐鲁棋院联合青岛城阳体育发展中心、城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以齐鲁棋院旗下的国际象棋二线队员为班底,山东国象队总教练卜祥志亲自挂帅,并兼任队员。从青岛日报社国际象棋俱乐部走出的卜祥志,曾在长达近14年的时间里保持着13岁10个月零3天的最年轻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的世界纪录,是中国国际象棋界的代表性人物。

除了压阵的卜祥志,青岛城阳队男子阵容还有2018年世界国际象棋U16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以主力身份帮助中国队赢得季军的00后棋手黄仁杰和王衍斌,女子阵容中也有两名颇具潜力的00后小将陈奕如和白雪。此外,还引进了俄罗斯的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塞吉洛夫萨南和塞尔维亚的女子国际特级大师乔瓦娜·拉波特。这个中外搭配的阵容,使得青岛城阳队有很强的底气,目标明确,剑指甲级。全国国际象棋乙级联赛将进行11轮较量,前两名晋级甲级联赛。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