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吕会会再破亚洲纪录为全国田径锦标赛完美收官

舒适的天气带来优异的成绩。11日晚,女子标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在摄氏27度的舒适环境中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投出67米83,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也给为期4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前的亚洲纪录是吕会会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投出的,成绩为67米72。今天的吕会会状态似乎更好,赛前准备显得十分轻松。

赛前当被问及有没有信心破纪录时,吕会会告诉记者:“不知道”。不过这位30岁的标枪名将随后就用行动给出肯定的答案。第二投就超过65米,达到65米74。虽然第三投成绩稍有下降,但随后的第四投吕会会彻底爆发。只见她助跑、准备、出手一气呵成。标枪在空中划过一条美妙的弧线,许多标枪运动员在标枪落地前已经站了起来……67米83!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赛后,吕会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到最佳,希望在9月的田径世锦赛上能投出更好的成绩。“现在的重点还是练好每一堂训练课。尤其是把自己的技术稳定下来,让成绩更稳定一些。这次的好成绩也和最近训练对技术的改进有关系。下面就是不断重复、磨合,通过训练让技术定型下来。”吕会会说。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东道主选手李丹延续了辽宁长跑的传统优势,以34分37秒12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0米金牌。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则在两名西南地区的选手间展开争夺,最终贵州的骆淳夺得冠军,成绩是8分40秒88。云南的涂文吉比他慢了1秒多,获得第二名。

接力比赛中,广东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除了摘得男子4×400米的冠军外,还获得了男子4×100米和女子4×400米两块银牌。男子4×100米和女子4×400米的金牌则分别被江苏队和湖南队取得。八一队在女子4×100米的比赛中笑傲群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