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少年城阳撒欢 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决赛精彩上演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10 11:31  

一群萌娃,让篮球比赛别有趣味。 王大伟 摄

一场大雨,让岛城的气温变得凉爽,但上周日,在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训练馆里,依然是最火热的氛围。 7月7日,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青岛赛区)决赛在这里精彩举行。

2017年底,中国篮协推出“小篮球”计划和中国小篮球联赛,并于2018年在全国广泛开展,用更小的球场、更矮的篮筐、更小的篮球、更简易的规则,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作为计划单列市,青岛赛区比赛为省级赛区比赛,赛区各组别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华北大区赛。此前,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即墨、胶州8个分赛区先后举行预赛,总计有455支球队、3500多名小球员参与,按照U8、U10、U10混合、U12男子、U12女子五个组别,总共进行了918场比赛,参赛规模和比赛场次均刷新了青岛历史上的篮球赛事纪录。

经过预赛比拼,各分赛区脱颖而出的39支优秀队伍、300多名小选手进入到了青岛赛区决赛赛场,于7月7日在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训练馆展开比拼,争夺五个组别的冠亚季军,以及代表青岛出战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华北大区赛的资格。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别名次落定。崂山区实验小学队获得U8组冠军,盛岳俊树U8队、迈克体育U8一队分列第二、三名;盛岳俊树U10队在U10组称霸,嘉峪关小学队斩获亚军,城阳区实验二小队获得季军;U10混合组的冠军被迈克体育希望之光队揽入怀中,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基隆路小学和北仲一小队;青岛篮橄迈克体育队在U12男子组笑傲群雄,北一盛岳俊树队位列第二,海健篮球俱乐部获得第三名;U12女子组的比拼中,城阳区实验二小队登上最高领奖台,青篮联凤凰队获得亚军,郭庄小学队揽获季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