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造绿色生态崂山良好营商环境 环保审批实现“零跑腿”

核心提示: “让政府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这是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对分局审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目前崂山生态环境分局项目审批工作的真实写照。

8

重点依托网上平台办理业务,进一步优化环保审批办理流程,“让政府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这是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对分局审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目前崂山生态环境分局项目审批工作的真实写照。

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越来越需要各级政府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空间。崂山区做为青岛市东部“窗口”,区委、区政府在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四减四增”、“海洋攻势”“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给辖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项目审批分管领导带领科室审批人员深入研究“放管服”政策和探索“一次办好”等便民办理程序,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踏勘、调查研究,紧扣市场主体“难点”“痛点”“堵点”,重点解决便企便民问题。根据企业特点归类,把一些污染小的企业在原来审批程序的基础上简化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为企业全程全方位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7

回想项目启动前期的茫然,青岛英纳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方莉感触颇深:“一开始我们租下这块地方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办,如何去办理环保手续,怎么办理,多久才能办好以及有没有其它前置条件,这些都是未知数,自从打电话咨询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审批服务窗口后,按照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使用了网上申报的方法,整个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从网上申请到收到“审批批复”的邮政快递,共用了3个工作日(不包括网上公示时间)。业务办理期间,我们一次没有跑过环保审批窗口,就连“审批批复”的邮寄费用都是政府买单,现在拿到了环保批复,我还不知道环保审批窗口在哪里呢!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与人力,真是帮到我们心坎里了”,当然,做为我们企业也有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会严格按照环保审批的要求自觉做好开工前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工作。

由“手动”上网替代“脚动”跑路,崂山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零跑腿”要求,深入开展以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两服务”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服务百姓的事项办理好。 同时,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也开通重点项目审批 “绿色通道”,实行事项“全链条”办理。根据纳入市、区两级政府的重点项目确定纳入环保“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建立分局重点项目“一事一议”会议制度,实行全程跟踪督办和限时快办等措施,在坚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容缺受理,容缺审查,促进项目建设快落地、快开工,努力打造便商利商、亲商重商的浓厚营商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张海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